血糖偏高能吃石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41

1:血糖偏高能吃石榴吗

  血糖偏高的患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石榴,石榴当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并且还富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于消化和抗氧化,有保护血管以及降血脂的功效,还能够促进糖分和脂肪的代谢,也可以增加胰岛素的含量。对于降低血糖来说有很大的帮助。石榴属于含糖量很低的食物,与梨、桃、柚子相似,含糖量在12%以内,所以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量的食用。

  石榴作为一种水果,含有果糖和单糖,因此有升血糖的功效。虽然是属于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升血糖比较慢,但是也一定要注意控制用量,可以加到两餐之间吃。同时要注意监测血糖,如果一旦血糖上升的过多、过快,或者是居高不下,可以到内分泌科门诊就诊,由医生为患者调整降糖方案。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时饮食中,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控制,不要吃高升糖指数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适量的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血糖偏高吃什么食物好

  糖尿病人的膳食应该以五谷杂粮为主,富含植物性纤维,降低血糖吸收的速度,同时应该少吃多餐,注意营养平衡。此外,糖尿病人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并且避免食用高热量、高胆固醇、高油脂的食物。因为脂毒性和肥胖可以加重胰岛素抵抗,并且糖尿病人应该注意防止低血糖,注意营养均衡和热量的补充。

3:血糖偏高应注意什么

  血糖升高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指征。空腹血糖如果是在6.1-6.9mmol/L之间叫空腹血糖受损;餐后两小时血糖7.8-11.0mmol/L,叫糖耐量减低,这两种都是糖调节受损,也叫糖尿病前期,容易得糖尿病,要注意饮食。糖尿病饮食,不能吃甜的,不能吃糖,稀饭要少吃。因为淀粉类的都是糖,比较容易吸收,吃完后可以引起一过性高血糖,所以淀粉类的要少吃,包括米饭、稀饭、面条、包子、馒头、淮山、土豆、红薯都是淀粉类的东西。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推荐每一餐先吃一大碗蔬菜,半饱以再适当吃点瘦肉、鸡蛋、鱼、牛奶等低脂高蛋白的东西,最后吃一小碗饭,这样可以不饿,又可以适当的把血糖降低。此外,可适当运动,糖尿病患者推荐吃完饭以后休息半个小时去散步,运动量不要太大,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会减轻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

4:空腹血糖偏高是什么原因

  空腹血糖偏高有以下几种原因:

  1、体内生长激素分泌过度,人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候是在夜间十一点到凌晨,如果糖尿病患者睡眠中有低血糖,导致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刺激胰岛分泌胰岛素,令个人的血糖代偿性增加,出现空腹血糖偏高的症状。

  2、糖尿病患者睡前进食过多,如果睡觉之前进食过多食物,在人体中被消化、分解成碳水化合物和水分,最后在人体肝脏中分解成为肝糖原,随着血液不断进入人体各个组织部分,导致人体内的血糖偏高。

  3、人体内激素含量分泌不平衡,例如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这些激素都会继发性的影响人体空腹血糖。

上一篇:甲状腺癌术后咳嗽的原因

下一篇:什么时间段吃叶酸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