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47

1,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和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的有一定的关系。荨麻疹的患者可以通过静点葡萄糖酸钙来治疗,其具有非特异的抗过敏的作用,但并不是首选的药物。荨麻疹主要是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来治疗,常用的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盐酸依匹斯汀、盐酸奥洛他定、非索非那定等等。如果单纯口服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有的患者荨麻疹伴有发热可能和感染有关,可以静点消炎的药物,比如克林霉素、左氧氟沙星等,炎症控制住之后荨麻疹自然也会消退。

2,荨麻疹能吃红枣吗

  患者如果既往对红枣不过敏,荨麻疹的患者也可以吃红枣。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临床上比较常见,大概1/4的人一生都患过荨麻疹,多数是一过性。

  荨麻疹可能是食物过敏导致,常见的过敏的食物,比如鱼、虾、蟹、蚕蛹等异种蛋白,也有可能是花粉、尘螨、粉螨等吸入物,还有可能是特殊的药物,患者要注意甄别,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完善过敏原的检查。除了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引起荨麻疹,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就可以诱发荨麻疹,是感染所引起的变态反应,感染诱发的荨麻疹多数会伴有发热等表现。

3,荨麻疹自己会消退吗

  临床当中,荨麻疹在发作的时候会突然出现风团样组织,而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但荨麻疹的风团样组织并不会持续存在,它在持续一段时间以后,会慢慢地自行消退,消退以后在皮肤上不会遗留有任何的痕迹。但这并不说明荨麻疹患者就彻底的不再发作,出现自愈的情况。荨麻疹患者如果没有经过正规治疗,还会出现荨麻疹的病情再次发作的情况。但是对于轻微的荨麻疹患者来说,经过正规的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以后,可以收获到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有些患者在服用1-2次的抗组胺类药物以后,就可以彻底的控制住荨麻疹的病情。

上一篇:警惕!10个黑手让你变平胸

下一篇:宝宝发烧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