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是怎么做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56

1)TCT检查是怎么做的

  TCT检查是用毛刷头在宫颈外口逆时针或者顺时针旋转5-10圈,把毛刷头放到储存液当中。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一种,在进行TCT检查的时候有注意事项,在TCT检查24h之内要避免性生活以及阴道上药等操作。

  在月经量多的时候不建议进行TCT检查,因为如果月经量比较多时,会影响到TCT检查的结果。如果宫颈存在着炎症的时候,做TCT检查一般也有影响,所以不建议在宫颈存在急性炎症的时候进行TCT检查。

2)妇科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妇科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其中一项,宫颈癌筛查包括HPV检查和TCT检查。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查的简称,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测技术。

  与传统的宫颈刮片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免疫度,以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TCT检查宫颈防癌细胞学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为100%,同时还能够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比如滴虫、病毒,所以TCT检查是应用女性宫颈癌筛查最先进的技术。

3)宫颈TCT阳性什么意思

  宫颈TCT检查出现阳性结果有可能是宫颈上皮有低度病变,也可能是有宫颈上皮高级别的病变,还有可能是宫颈上皮有非典型鳞状细胞。另外,宫颈的炎症、宫颈癌症也会出现阳性结果,要看具体的阳性结果是哪一种,根据具体的结果,再结合HPV化验结果综合性的给予分析,这样才能知道下一步应该做怎样的治疗或者是需不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临床才能明确诊断,才能给予相应的治疗,并且建议积极跟医生沟通。

4)TCT检查轻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轻度炎症多数指宫颈有轻度炎症,宫颈防癌检查基本等同于正常结果,如果无任何白带增多、白带异味、外阴瘙痒、灼痛等阴道炎表现,通常无需处理。

  原因如下:

  1、宫颈轻度炎症:为慢性炎症表现,无需处理;

  2、阴道炎症:TCT检查是在宫颈表面,刷取脱落细胞进行检查,如果存在阴道炎症,可导致TCT取材污染。

  TCT检查轻度炎症,如果无症状无需处理,每年定期复查1次防癌检查,继续观察、定期随访就可,如果有阴道炎症状,应检查白带常规,进行阴道炎治疗。

上一篇:卵巢囊性与囊实性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