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金点子帮你造就良好胎教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23

(1)10个金点子帮你造就良好胎教

  胎教,作为优生优育的手段,人们越来越重视了,怎么才能造就良好的胎教,10个金点子帮你造就良好胎教!

  1、男、女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和背景,两人一定要对新生命的来临有共识和周全的准备。

  2、了解双方家庭中每一分子的心情;因为婚姻不是个人的事,更何况是孕育下一代。

  3、均衡营养的饮食。

  4、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受孕;放松自己、灯光要柔和,制造幸福的气氛。

  5、保持愉快、平稳的情绪,在家人的祝福和关怀中享受将成为母亲的幸福。

(2)10个信号 提示你存在健康隐患

  其实身体在每时每刻都向我们传递着健康信息,使得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很好的了解,据美国媒体报道,黑眼圈并非是表明你前一天晚上醉酒的唯一信号。还有许多信号可以揭示我们潜藏的健康问题。以下是表明你可能存在重大健康隐患的10个微妙信号。

  1.健康信号:按压指甲后会变白

  潜藏问题:当你使劲压指甲盖,它们全会变白,但如果持续近一分钟还没有恢复,那可能是贫血或缺铁的征召。约翰斯顿博士说:“很多女人,尤其是月经过多的女人,对自己得了贫血症浑然不知。”

  解决之道:立即到医院对血液中铁蛋白含量进行检测。应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鲑鱼和菠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铁补充剂。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3)10个饭后的坏习惯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环境及个人的生活习惯等外界因素必定会对其健康及寿命产生影响,也就是说人类的健康及寿命除受其家族基因影响外,也与社会和生活环境及生活方式关系密切。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但是,许多人并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健康,生活的很任性,长期透支自己的健康,不良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使自个的身体常常处于超负荷状态,当感觉不适时其身体的健康状况早已衰退并难以逆转。为了提高人类的健康水平,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并向全世界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它的基本原则是:不吸烟、少饮酒、平衡膳食、注意锻炼。向大家推荐一篇文章,介绍一些生活中的好习惯,长期养成这些习惯,不仅有利于健康,更利于提高生活质量。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的一些小举动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没有影响?现在就带您了解饭后10大禁忌。您可能还在犯错...

  禁忌一:吃撑后松裤腰

  饱餐后立即松裤带,腹腔内压力突然下降。消化道的支持作用减弱,致使消化器官和韧带的负荷增大,促使胃肠蠕动加剧或产生紊乱,既影响食物消化,又容易造成腹胀、腹痛等症状,甚至发生肠扭转、肠梗阻等不良后果。长此以往,还可导致胃下垂、引起腹部不适等消化系统疾病。

  禁忌二:饭后马上睡觉

  饭后马上睡觉,胃肠道的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食物就不能得以充分消化吸收,久之可引起营养缺乏症。

  同时,饱食后胃内压力增高,如果即刻平躺,就有可能造成胃食管反流而出现呕吐等症状,经常这样还会引起反流性食管炎。餐后应适当静坐一段时间(至少30分钟),待胃中食物消化排空再躺下休息为佳。

  禁忌三:饭后一支烟

  有研究显示,饭后吸1支烟,比平时吸10支烟的危害还大!因为进食后,人体胃肠蠕动频繁,血液循环加速,组织细胞生物唿吸增强。

  此时吸烟,肺部组织会加强对烟雾的吸收力,使烟碱、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更多的进入体内。除了对唿吸道和肺脏造成直接刺激外,还会给其他组织器官带来伤害。

  禁忌四:饭后拉臭臭

  在胃内充满未消化的食物时,立刻排解大便也不可取!因为憋气使腹内压力骤然加大,胃酸、消化酶就有可能反流至食道,久而久之会造成反流性食道溃疡。

  饭后马上大便,还可能导致幽门平滑肌功能紊乱、胆汁反流,引发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发炎等。建议以早上起床后空腹时排便为佳。

  禁忌五:大餐后去K歌

  饭后唱歌,会使隔膜下移,腹腔压力增大。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发胃肠不适及其他病症。

  另外,如果吃饭时饮酒,人的喉头、声带自然充血。此时大声高歌,会加重喉头、声带的充血和水肿,极易引起急性声带炎和咽喉炎,出现声音嘶哑、喉咙痛等症状。

  禁忌六:吃完立即开车

  饭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会造成大脑暂时性相对缺血,反应也变得迟钝。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导致判断和操作失误,使车祸的发生概率大大提升。

  另外,如果吃太饱撑着肚子开车,特别是有些“发福”者,往往会使肚皮顶到方向盘。这样,在紧急转弯时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可能会酿成车祸。

  禁忌七:吃完饭立即喝茶

  许多人有饭后喝一杯热茶的习惯。殊不知,饭后立即饮茶,不仅会冲淡胃液,茶碱还会抑制胃酸分泌,影响食物正常消化。

  而且茶中大量鞣酸(又称单宁酸)可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铁等营养物质生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既大大加重了胃的负担,又造成营养物质的白白流失。

  禁忌八:吃完饭就喝冷饮

  饭后喝冷饮,既会稀释胃酸,又会使胃壁黏膜血管收缩,抑制消化腺分泌,导致胃的活动减弱,易产生食欲不振和饱胀不适等消化不良症状。而且饭后吃冰凉食物还是心脏的最大克星。

  禁忌九:饭后立即吃水果

  立即吃下的水果会被饭菜阻滞在胃里。水果在胃内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发酵产生气体,并在细菌作用下生成毒素。从而引起腹痛、恶心、腹泻、便秘等不适症状。

  长期如此会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导致各种肠胃疾病。 因此,水果最好在饭后2小时左右或饭前1小时吃。

  禁忌十:饭后马上洗澡

  洗澡时,在温水刺激下,四肢及全身皮肤血管扩张,致使血液汇集在身体表面,胃肠血流量就会相应下降,消化液分泌减少。若经常饭后洗澡,久而久之可引起消化不良。另外,饭后立即洗澡,还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平时饮食应注意适量,不能贪吃;尤其是年老体弱及消化不良者,晚餐最好控制在八分饱。如发生过饱,可用手轻轻按摩腹部,以帮助胃内食物尽快消化排空。

(4)谨记10个减肥忠告 1周瘦6斤

  瘦得健康又不反弹的减肥法,才能称得上是有效的瘦身方法,聪明地吸收营养,摈弃热量才是减肥的捷径。现在我们就从生活中的几大饮食细节入手,正所谓吃得少不如吃得巧,让减肥不必饿肚子!

  .hzh {display: none; }1、感到肚子饿时,先吃点小东西会比强忍饥饿来得好。

  一感到肚子饿就马上选择性地吃点东西,如蕃茄、脱脂牛奶或白煮蛋,免得饿极时大吃大喝。

  因为一顿大餐比34顿小餐更易使人发胖,因为吃得多,消化液分泌也多,食物消化、吸收后脂肪也容易屯积,故避免过度饥饿后大吃一顿。

  2、以粗糙食物代替主食类,如糙米、全麦制品。

  香甜的白米饭是中国人惯吃的主食,但白米在制作过程中,会碾除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糠和胚芽,所以吃白米饭只能摄取到热量,却不到营养。

  因此,你最好能改变饮食习惯,以糙米、全麦制品等粗糙食物替代精制的白米,不仅能吃到更多营养素,膳食纤维还可以预防便秘、大肠癌、心血管疾病,对想减肥的人也是好处多多。

  3、口味要尽量清淡,少加盐、酱油或蕃茄酱等调味料。

  虽然生菜沙拉、水煮青菜的确是减肥者理想的食物,但若淋在上面的是厚厚一层的沙拉酱、肉燥、酱油。

  那减肥大计可就完全破功了,因为举凡油、盐、糖、味精等调味料,皆是高热量啊!

  如果你是习惯吃重口味的人,其实可以另外选择富含葱、姜、大蒜、胡椒等天然香辛料的食物,既能让食物味道更鲜明,也更有益健康。

  4、先喝一碗汤或一杯开水,然后从喜欢吃的食物开始夹起。

  吃饭时,你是否习惯将最爱吃的食物留到最后慢慢品尝?即使吃得很饱了,还是不忘来碗热汤?

  其实,这些错误的小习惯,就是让你瘦不下来的原因!饭后喝汤,容易使人吃得太撑,且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 喜欢的食物留待最后,则会悄悄地增加你的进食量,想要瘦身成功的人,最好开始改变进食的习惯。

  饭前先喝一小碗清汤或一杯开水垫垫底,有喜欢吃的食物就先夹别客气,养成了这样的饮食习惯,便能在无形中达到减量饮食的效果。

  5、选择较费事的食物,如吃带骨的鸡肉比鸡丁好。

  愈要费工夫去剔骨、拣刺的食物,就愈能拖延你的进食时间、满足人的咀嚼欲望、提早出现饱腹的感觉。

  6、食物至少咀嚼10-20次才吞咽。

  瘦身的聪明用餐法,应是尽量拉长用餐时间(一餐至少花20分钟以上),更重要的是要细嚼慢咽,每口都至少要咬10~20下,既可提早产生饱腹感,也能减轻胃的负担。

  7、吃到八分饱后绝不勉强再吃。

  吃饭只吃八分饱,是许多长寿者的养生秘方,对于时时不忘减肥的人,八分饱更是比计算卡路里更方便有效的法则。

  因为如果过度限制热量摄取,往往会令人饿得半途而废,但若选择有营养的食物吃到八分饱,则不仅不会让人觉得饿,且还能自然地每天至少减去约500kcal的热量哦!

  8、吃过东西后,马上刷牙或漱口。

  吃饱后马上刷牙,既可减少罹患口腔疾病的机会,也能使口腔清爽而不易随时想吃东西。

  你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套旅行用刷牙用品,随时保持口腔健康及清新、抑制想吃东西的念头,如果不方便刷牙,起码也要漱一漱口哦!

  9、尽量避免吃零食,尤其是边看电视边吃零食。

  零食的热量极高,如果真有心减肥的话,还是少把洋芋片、巧克力一包一包地往嘴里塞吧!

  尤其是看电视时,千万别让零食出现在伸手可及之处,否则一部电视、一出连续剧下来,不知不觉间吃进的热量实在惊人!

  10、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

  据美国生理学家研究报告指出,人体的新陈代谢率是上午优于下午,下午大于晚上。

  换而言之,晚上吃的较容易堆肥,故不吃早餐并不会对减肥有助益,而且早餐是一天的能量来源,是非吃不可的呢!

(5)10个男人9个色,还有一个假正经!

  有一句话说,百分之九十九的猫都叫咪咪,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好色。自从母系社会结束,女性作为社会结构中心的权威地位便轰然倒塌,女人成了一件能够体现男性荣誉的物品。

  有一句话说,百分之九十九的猫都叫咪咪,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好色。男人都是,10个男人9个色,还剩下的那一个,可能是个假正经……

  男人的生活实际上是从女人开始的。狭路相逢步步纠缠,短兵相接,男人女人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很多推拿路数,寒暄试探猜忌摸底,躲避碰撞启承转合,善于调情的男男女女不一定是可爱的,但一定是聪明的。

  之后,正剧开场,这时男人身边的女人当是带到正规社交场合给别人看的对象,是带回家给父母欣赏并颔首认同的女子,是娶进家门的妻子。而他们的生活绝对不会如此单纯。

  自从母系社会结束,女性作为社会结构中心的权威地位便轰然倒塌,女人成了一件能够体现男性荣誉的物品。“娶妻娶德,纳妾纳色”成为天经地义。

  白居易写下著名的“樱桃樊素口,杨柳小蛮腰”、“菱角执笙簧,谷儿抹琵琶。红绡信手舞,紫绡随意歌。”从小老师就逼我们背诵《卖炭翁》,却从没提过悲天悯人的白老先生居然泡了这么多妞!相比之下,美国《花花公子》总裁算老几!

  1 2

上一篇:孩子的扁桃体不可随便摘除

下一篇:非月经期小肚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