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7:20

1 婴儿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体温的测量方法有三种,即腋窝温度、口腔温度和肛门温度。由于小婴儿在体温测量上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一般选择测量腋窝温度或者额头温度。由于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发育得很完善,所以孩子的基础体温要比成年人高0.5℃左右,正常情况下婴儿的体温大多在36.0℃-37.3℃之间,夏季和冬季会有0.2℃-0.3℃的温度差,都属正常现象。需要根据天气的冷暖,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或者过热。

2 三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三岁宝宝正常体温在肛门处量,是在36.5℃-37.5℃之间。如果口腔里量,是在36.2℃-37.3℃。在腋窝里量是在35.9℃-37.2℃。如果体温测量之后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可以考虑是发热。如果没有超过38℃,我们叫做低热,超过39℃就是高热。三岁的宝宝因为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的不稳定,新陈代谢也比较旺盛,体温比大人会稍微高一点。一天中体温也是有波动的。比如安静时体温比较低,活动时体温比较高,清晨2到6点钟体温最低。下午2-8点钟体温最高,一天中的波动幅度,大概是在0.6℃左右。

3 成人体温多少需要吃药

  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体温39.0℃以上才建议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低于39℃,临床上首选进行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安全有效的方法,临床上可以采取酒精进行胸前或前臂擦拭,通过酒精的挥发带走热量。此外还可以通过多饮水或用厚手巾包的冰块放在大血管走形处进行物理降温,安全且有效,临床上也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临床上有些患者在中度发热,也就是39℃以下就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比如患者出现剧烈的头痛,这个时候可能由于感染相关性造成,可以考虑用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解热镇痛药除了退烧,它还有止痛的作用,可以使患者症状明显缓解。如果是体温达到了高热或超高热,物理降温控制不住的情况下,要采取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孕妇的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运动减肥,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