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请勿随便当众骂孩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46

(1)父母请勿随便当众骂孩子

  我们平时出门在外,时常会看见这样的场景:一个在前面“暴走”的家长和一个在后面哭闹的孩子,或是家长当街训斥拼命哭喊的孩子。这种“当面教子”的情景经常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让我们感觉心里不舒服,可是这些家长们却不以为意,完全忽略了周围人的看法。

  很多家长认为,“当面教子”是老一辈的教子心得,认为在公共场合教育孩子,可以让孩子对家长坚持的原则和道理印象深刻,避免以后重复犯类似的错误。那么,家长们这种坚持原则的做法是不是合适呢?

  问:孩子在公共场合提出与家长观念不同的意见、要东西甚至为此哭闹,家长要不要立即制止呢?

  答:在公共场合当众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好事,不但亲子之间的矛盾公开激化,而且让周围的人侧目、围观,造成尴尬。

  现在家长教育孩子很容易走极端,教育孩子不能坚持一贯的原则:

  因为是独生子女的原因,平时孩子提出的要求很容易得到满足,家长经常放弃自己本应坚持的原则;而有时在公共场合,家长又觉得孩子随意提要求,损害了自己的权威,就当众训斥孩子。

  建议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无论孩子年龄的大小,家长都应该给孩子时间,让孩子表达自己的需要。当众训斥孩子,对孩子的心灵是一种伤害。

  问:面对孩子的当众哭闹,家长怎么做才能既坚持原则,又能顺利“收场”?

  答:孩子当众哭闹、提要求,家长往往觉得很没面子,心情急躁地训斥孩子,这不能维护成人的尊严,还会有适得其反的教育效果。

  建议家长此时要平静简单地说出自己拒绝的理由。实际上,无论多大的孩子都能懂得家长拒绝的话语,家长只需耐心重复自己的要求就可以了。很多家长以为,小孩子是不懂事的,只有用严厉的态度才能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错误,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因为年龄很小的孩子还不懂得父母的爱,只能单纯理解“只要父母心软就能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所以如果家长不坚持原则,就会让孩子更加“没规矩”。

  因此,对年龄越小的孩子家长越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家长用平静的语调说出“不可以”并耐心反复重复要求,孩子是可以明白家长的态度的。

  另外,因为宠爱孩子,有的家长试图用承诺奖赏、甚至认错的办法来收场,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如果确是孩子的错误,家长不能妥协,在孩子哭闹时依然做自己的事情,并偷偷关注身边的孩子,抓住孩子平静下来的时机,再说明自己的态度。让孩子受一定的挫折,孩子今后的适应能力会更强。

  问:家长有时也会心浮气躁,在面对无理取闹的孩子时,怎么让自己平静下来?

  答:数数是一个实用的办法。教育过程不能有简单粗暴的行为,而需要家长的冷静和耐心。在社会上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家长们也会有浮躁的时候,但在教育孩子时,希望家长能换上充满爱和温柔的态度。

  特别是在孩子无理取闹时,正在气头上的家长可以通过数数的办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等心情平静下来后再跟孩子交流。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家长们不希望自己的坏情绪也传染给孩子吧?

  另外,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因为父辈和祖辈的教育观念、教育方式不一致,也会“培养”孩子的坏脾气。在孩子哭闹发脾气时,孩子的父母和祖父母、外祖父母要立场一致,不能形成循环训斥。这就需要大人们私下沟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严慈相济,对孩子的所作所为有明确的规矩。

(2)“空心”装不能随便穿

  外国电影里,美女们清晨起床或沐浴之后,随意套件大T恤、睡裙,或是老公的白衬衫,喝着咖啡悠闲地在沙发上看电视。如今,这种除了睡裙,里面什么都不穿的空心装在年轻女性中大行其道,性感又舒适。

  不过,妇科医生对此颇有担心。

  这样的空心装对家里的卫生状况要求很高,否则极易引起阴道炎症。

  家里不像手术室,不可能做到无菌,沙发、椅子甚至床上,都会有很多的细菌。特别是好客的主人,沙发套不可能每客一换,这就难免成为细菌的聚集场所。当你洗完澡,清凉着下半身坐在沙发上,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妇科炎症了。

  如果夫妻二人中,有人有脚癣或其他皮肤病,这种近似裸奔的穿着方式,也会让你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扰。

  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特别在夏季和初秋的时候,气候湿热,容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如果连内裤都不穿,那就是雪上加霜了。

  因此,女性在家,千万别图清凉、性感而忽略了穿内裤。只有在有妇科炎症需要采取干燥治疗时,可以在干净的床品上适当地不穿内裤、两腿分开通风,还可以用红外线灯照射。

  此外,在初秋湿热的季节里,预防阴道炎,在家尽量别空心外,出门时也要注意少穿紧身内裤和透气性不好的牛仔裤。长期使用抗菌素的要注意勤查体,排除妇科炎症的可能。还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以免引起菌群失调,导致炎症。

  有些女性对外阴过度清洁,也会导致菌群失调。正常情况下每天清洗外阴一次就可以了,最好用清水,不要用任何洗夜,如果发现有哪些不适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不可盲目采取措。

(3)哪种身材女人命最好 5大部位别随便减肥

  1.圆脸:脸圆的人在相学上主金水,对人际关系及财运都有加分的作用,但却有很多人想尽办法去瘦脸,除了会影响运程外,也会降低她的社会地位。

  2.下巴丰满:下巴丰满的人,千万不要看它不顺眼,这种人通常会拥有两栋以上的房产,而无论是股票,房产,美容投资餐饮,都出手不凡,人称“女性经营之神”的台湾名女人何丽玲的下巴不是也挺可爱的吗?

  3.臀大:臀部大的人,在相学上代表有财运,所谓“十肥九富,不富在没屁股”,有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屁股大而去瘦臀,结果瘦的却是自己的荷包。

  4.腿不能细:纤细的腿固然令人赏心悦目,然而相学上有云“腿长脚瘦,奔走不停,辛苦之相也”,如果不想成为劳碌命,就舍弃那双鸟腿吧!

  5.小腹有脂肪:相学家认为人的小腹像悬箕的形状是一种福寿之相,“背无叁甲、腹无叁壬,此皆不寿之验”,因此不妨留一点小腹来囤积运势,“腹肌”小心换来的是“腹饥”哟!

(4)婚后女人不要随便在朋友圈晒恩爱

  如何维持婚后感情

  一、不要故意查岗

  夫妻每天都要联系,这是夫妻相处必备的,因为夫妻也不可能天天在一起,所以联系是了解对方的动向,可是不能打着关心的名义来查岗,这样就会让对方觉得夫妻之间没有信任。

  二、不要没回你电话就生气

  不是说你打给对方了就能被接到,可能对方去了洗手间,可能对方没有听到电话声音,所以不要以这个来生气,这个不是生气的理由,你得理解对方的处境,理解也是夫妻相处必备哦。

  三、不要问谁打电话给他

  夫妻之间接到陌生或是异性电话是正常的事情,有些时候是骚扰电话,有些时候是公事,不能对方一响电话你就要知道那个打电话的是谁,那样老公会厌烦你哦,感觉自己在被监督似的。

  四、不要晒恩爱

  现在网络发达了,再远的人也可以了解对方的生活动态,因为只要发个朋友圈就行了,那夫妻之间不能这样,你至少得问问对方可以不,如果对方不愿意晒,那你最好不要,不能因为这个事情而吵架。

  五、不能把老公当电视男主角

  电视剧里面的爱情多美啊,男一男二都围着一个女人转,每个女人都想这样,可是那个是编剧写出来的,现实生活中哪有那样的事情,所以不能要求老公为你做一些不能做的事情。

上一篇:荨麻疹传染吗

下一篇:治疗荨麻疹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