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来月经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17

(一)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来月经算正常

  一般卵巢囊肿核除手术之后应该是在正常的月经周期来月经,不应该会有提前或者推迟的症状,因为卵巢囊肿的剥离手术不会影响卵巢的功能,前提是对卵巢的组织没有一定的损伤。但是有的时候囊肿比较大或者性质不好,在做卵巢囊肿核除术的时候可能会有电灼或者损伤到正常的卵巢组织,就可能会影响卵巢的功能,造成短时间内的卵巢功能波动,就有可能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但是这种短时间的波动一般2-3个月都会自己恢复,如果没有恢复,就说明卵巢功能还没有恢复,需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看是否内分泌功能失调了。

(二)卵巢囊肿彩超能看出来吗

  卵巢囊肿通过彩超能看出来。

  卵巢囊肿可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发现:

  1、超声检查:为检查卵巢囊肿的首选方法;

  2、查体:包括妇科检查及腹部检查,当囊肿长到一定大小时,可通过妇科检查发现,甚至有些人可以从腹部直接触及巨大包块;

  3、CT或核磁:CT和核磁一般不作为常规的检查手段,但也能发现卵巢囊肿,尤其是当怀疑囊肿为交界性肿瘤或恶性肿瘤时,为了明确囊肿与周围组织的关系或同时查看盆腹腔淋巴结情况,会推荐CT及核磁检查。

  为尽快发现卵巢囊肿,首先可以进行自查,若在腹部摸到巨大的包块或短期内腹腔增大明显,需考虑卵巢囊肿的可能性。其次推荐每年进行体检,B超因为价格优惠、方便快捷,作为常规的筛查手段。

(三)卵巢囊肿能怀孕吗

  卵巢囊肿是否能怀孕要根据囊肿的性质来决定,卵巢囊肿的种类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往往出现在月经的后半期,黄体期过后在超声下的检查发现卵巢有囊性肿物,里面完全是无回声区,这种囊肿属于生理性的,可以进行观察,月经过后再次进行复查,如果囊肿消失就是生理性囊肿,不需要处理并且是可以怀孕的。

  还有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囊肿,也就是常说的巧克力囊肿,如果没有造成囊肿的破裂、腹痛、发烧这些症状的话,可以带着巧克力囊肿怀孕,因为妊娠本身对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就是一个治疗的手段,因此如果发现巧克力囊肿,可以让女性尽快的怀孕,对囊肿本身也是一个治疗。但是如果怀疑肿瘤有恶性的可能性,要明确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手术,不要急着让女性进行怀孕。

(四)卵巢囊肿切除手术后需要休息多久

  一般在临床上卵巢囊肿手术,无论是囊肿剥除术,还是囊肿切除术,术后一般均是休息1个月。现在囊肿手术操作较简单,均是进行腹腔镜下手术,基本不进行开腹手术。腔镜手术相比开腹创伤较小,术后恢复较快。常规情况下,一般术后第2天病人即可下床活动。但一般在临床上要求病人术后坚持休息1个月,对身体恢复有一定好处。

  临床上部分病人术后觉得自己恢复较快,即较早参加工作,后来觉得身体不能适应工作,导致恢复较慢。所以要注意这些问题,虽然现在手术越来越简单、快速,但术后应该坚持休息1个月,按照医生要求。

(五)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卵巢囊肿患者可进行腹腔镜手术剔除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剔除后,因卵巢皮质遭到破坏,引起体内激素水平下降,激素变化可导致患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阴道出血一周内可停止。患者可能出现月经不调,正常月经可提前或错后出现,以错后居多。卵巢术后的患者如未生育,应尽早解决生育问题。卵巢术后的患者及生育年龄的女性,均应定期进行体检,可行盆腔B超检查。

上一篇:卵巢囊肿会引起右侧小肚子痛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和卵巢癌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