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07

一: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呢?

  正常的女性,每月都会有一次月经来潮,因此,每月女性都有有一次排卵现象,如果是月经不来,女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不来的知识还不是很了解,尤其是月经不来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

  在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时,不仅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还会对女性的生活有所影响,那么,导致女性月经不来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通常,导致女性月经不来的原因有很多,如精神的原因,药物的滥用等等,老年女性出现闭经后也会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

  首先,当老年妇女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一般考虑是否是已经闭经,在老年女性出现闭经的前一段时间内,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然后逐渐到月经不来,出现闭经的现象,而老年女性出现这一现象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朋友不必太担忧。

  其次,当女性朋友在生育年龄时期,若是长期处于一种压力很大的状态,而这种状态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从而导致女性的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或者是导致卵巢不排卵,此时就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导致月经紊乱的情绪还有情绪波动过大等,因此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调节好自身的情绪。

  第三,目前,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滥用药物的现象非常普遍,如在出现一些日常小感冒的时候,就私自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抗生素药物会抑制有害病菌的形成,同时也会抑制有益病菌的滋生,因此,在服用抗生素药物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服药。

  第四,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受寒,也会导致月经不来,因为在月经期间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而此时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从而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另外,吸烟会是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吸烟和经期受寒。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情绪不稳造成月经迟到

二: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

  生育年龄的女孩子不来月经,或者是有过性生活的人不来月经,首先要考虑跟怀孕有没有关系。排除怀孕的情况,没有性生活不来月经,考虑闭经的原因,要查一下,有的人是先天性闭经,比如先天性处女膜闭锁,来不了月经,每个周期会肚子疼,但月经流不出来。还有生殖道畸形也不来月经,如果年纪大或者是没到绝经年龄就闭经,考虑有没有卵巢早衰等情况,或者垂体的肿瘤。不来月经不要恐慌,一定要排除常规的疾病,比如说有没有怀孕,这是首要的,另外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也不排除月经功能紊乱这种情况,到医院就诊做检查,排除卵巢早衰等因为压力造成的。年纪大的人不来月经,看是不是正常闭经,或者是提前闭经。年轻的没有性生活的人不来月经,排除畸形的情况。

三:药流一个月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

  药物流产一个月还没有来月经,要排除有没有药物流产之后,引起的月经不调并发症,有没有存在盆腔炎症、子宫内膜炎症而引起的月经推迟。这个时候要去医院进行B超的检查,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根据情况可以口服初月经的药物催月经。但是一定要确保宫腔形态属于正常,因为会有一部分女性宫腔里存在大量的残留组织,虽然不会出血,但是会种植到宫腔里影响内膜的变化,也会造成不来月经。必须要确保子宫腔形态属于正常,避免存在这样的因素发生。在药物流产之后一个月没有到来,也会受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变化。因为在药物流产的时候口服激素,会改变体内的内分泌激素,所以会引起推迟,根据情况再决定要不要吃月经。

四:胸胀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

  生育期女性平时月经规律,突然发生不来月经的情况,要先考虑怀孕的可能。因为在怀孕时体内激素会增高,可刺激乳腺腺管的发育和增生,造成胸胀症状。所以如果女性胸胀、不来月经,这时应该到医院做检查,检查尿HCG的情况,或者是抽血查血HCG,血HCG相对更加精确,必要时要做B超检查。

  如果排除怀孕,还要考虑快来月经的情况。在快来月经时,由于女性体内的激素变化,组织可发生水钠潴留,组织间隙会出现水肿,也会导致胸胀,当女性来月经以后,胸部的胀痛会逐渐好转,无需特殊治疗。

五:48岁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

  48岁左右不来月经,常见原因如下:

  1、卵巢功能下降:接近绝经期,卵巢功能衰退、减弱,造成月经不来。此时如果没有需求,可不做处理,如果有需求,或者有潮热、爱发脾气、骨质疏松、骨质丢失较快的症状,可以用激素治疗;

  2、肿瘤性原因:比如卵巢上囊肿,功能性囊肿,也可分泌异常的雌孕激素,造成激素紊乱,导致月经推迟;

  3、怀孕:48岁左右怀孕的概率较低,但只要没有绝经,就有怀孕的机会。

  48岁左右不来月经,如果不是妊娠、肿瘤方面的原因,最常见的是接近围绝经期,卵巢功能下降、雌孕激素水平降低,造成月经不来,此时通常雌激素水平不是特别低,但是孕激素水平较低,可以通过孕激素保护内膜,帮助月经恢复。

上一篇:跑步为什么右边肚子疼

下一篇:发现有卵巢囊肿的患者应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