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23

①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很多的人都知道在孕期如果生病了话很可能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像感冒这样的小病会不会影响胎儿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问:我的末次月经是在12月5日开始,基础体温测量12月20日排卵,体温升高是在23日,已连续高温16天,早孕试纸检测为阳性。但是我在22日感觉嗓子开始发干,23日开始打喷嚏,流鼻涕,26日有些低烧,咳嗽有痰,严重时痰的颜色发黄,未吃药,感冒持续了10天左右。请问我得的是病毒感冒吗?这种情况对胎儿有什么影响?什么时候去医院检查合适?应检查哪些项目?什么情况孩子不能要了?

  答:胚胎受孕的敏感期是在怀孕的6~10周,此期受到不良刺激将对胚胎影响较大。您患病的时间较早也许问题不大,是否为病毒性感冒很难诊断,不过一般感冒病毒性感染的多。

  原来感冒也不是小病哦,孕妈妈们也是应该要特别重视的,最重要的是能够做好预防的措施会更好。

②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没有影响,因为孕晚期胎儿全身脏器已基本形成,不用担心。如果感冒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板蓝根和阿莫西林等消炎药,有助于感冒恢复,孕晚期适当使用药物,一般也不会影响宝宝。如果感冒,最好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有助于感冒恢复。平时注意适当锻炼身体,最好不要着凉,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鼻塞等,可以喝红糖姜水,也可以缓解感冒症状。最好多吃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比如柚子、桔子等,可以补充维生素C,预防孕期感冒。

③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患者在怀孕期间感冒对胎儿是否会造成影响取决于感冒的轻重程度:

  1、由于着凉后引起的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因为着凉后引起的感冒是感染普通病毒,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且也容易好转,不会出现不良后遗症,合并并发症的几率也会比较小。

  2、感冒的情况比较严重时有可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并且治疗重症感冒的药物对胎儿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增加免疫力,避免出现感冒的现象而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上一篇:胆汁排泄指数低提示什么

下一篇:出现墨菲征阳性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