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时皮肤一抓一条条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54

(1)荨麻疹时皮肤一抓一条条严重吗

  皮肤一抓一条条有可能是荨麻疹,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患者是急性荨麻疹而且面积比较大就要注意有没有并发症,有并发症就会严重,比如并发症会累及到呼吸道、消化道甚至有时会引起休克等,这时就比较严重。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因为时间比较长可能相对没有那么急,但是肯定也会影响生活质量,会引起瘙痒等情况,所以也需要口服药物,比如口服抗组胺药物,有治疗作用但是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有的人会引起口干,有时会有点嗜睡,驾驶员或者高空作业的人一定要注意副作用,尽量晚上服用,第2天要注意有没有嗜睡以避免副作用的产生,所以荨麻疹要根据有无并发症来确定是否严重。

(2)荨麻疹与过敏性鼻炎的区别

  荨麻诊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伴有搔痒,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它是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它的过敏原因很多,可以是药物性、食物性、吸入性、接触物性、毒素或者感染、物理因素、精神、内分泌因素等等诸多原因引起的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黏膜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常常有季节性,临床表现是接触过敏原以后打喷嚏、流涕、鼻黏膜瘙痒等等。二者都是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常同时共存,治疗原则都是首选抗组胺药物治疗,例如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过敏性鼻炎可以局部喷抗过敏喷剂,荨麻疹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等等。

(3)荨麻疹治好的方法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反应性的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局限性的水肿反应,主要表现就是在皮肤上出现红色或者苍白色的风团,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荨麻疹的病因非常的复杂,急性荨麻疹往往与食物过敏、感染物理因素等相关,而慢性荨麻疹往往与自身免疫相关,还有很多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就是要积极的寻找诱因去除诱因,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讲去除了诱因给予抗组胺药的治疗很快就能缓解,常用的抗组胺药包括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等,瘙痒特别严重的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很多都找不到原因,需要长期规律的口服抗过敏药物,例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这些药物的使用一般需要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严重的反复发作的也可以考虑使用免疫抑制剂来进行治疗。

(4)荨麻疹要几天才能好

  关于荨麻疹要多长时间能治好这个问题,要根据荨麻疹的分类来看。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是过敏导致,治疗就是口服抗过敏药,也就是抗组胺药,每天吃一片,连续吃一周左右就可以治愈,有些轻度的患者,甚至吃3-5天就可以治愈。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说,这个疗程就会很长。慢性荨麻疹的定义就是发病三个月以上,所以对于慢性麻疹,治疗也是疗程至少在三个月以上才可以去判断是否痊愈。如果三个月没治好,可能还要继续治疗。如果三个月病情有所缓解,可以减量来治疗,但是一定不要着急,不要马上停药,马上停药很容易出现病情的反复。所以荨麻疹多长时间能好,还是要根据荨麻疹的类型,以及根据病情轻重来决定。

(5)荨麻疹起因

  荨麻疹是一个在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病因非常复杂,分急性和慢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病因包括:

  1、食物,比如蛋白过敏、鱼虾过敏、桃子和草莓过敏等,许多食物可以引起急性荨麻疹,尤其是有些人喜欢吃野味,比如蚂蚱、蚕蛹等蛋白类食物;

  2、药物过敏,有些人打完青霉素皮试没有问题,但是过几天身上开始起荨麻疹,甚至打破伤风针、狂犬疫苗都会起荨麻疹;

  3、感染,儿童长荨麻疹并没有吃特殊的东西,也没吃药物,但是近期发烧,同时身上起荨麻疹,查血发现白细胞升高,说明是感染诱发的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病因非常复杂:

  1、慢性感染比如慢性胃炎,尤其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胃炎病人,慢性胆囊炎或其它身体慢性炎症也会引起荨麻疹;

  2、甲状腺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亚甲炎,也会引起慢性荨麻疹;

  3、有的病人反复荨麻疹不好,还要查风湿免疫指标,排除红斑狼疮;

  4、慢性荨麻疹可能由假变应原引起,就是常吃的食物里面有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可以引起慢性荨麻疹;

  5、老年人心脏不好,长期吃阿司匹林,也可以作为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原因。

上一篇:订制婴儿:鼻子眼睛让你随便挑

下一篇:10个习惯越懒越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