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0:58

(1)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急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就是,全身可以发生散在的风团,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风疙瘩。这个风疙瘩有一个特点,就是它随起随消,消退后不留痕迹。还有一个特点,可以发生于身体的各处,除了发生于皮肤以外,还可以发生在我们的呼吸道黏膜,表现为这个人会觉得憋气。还可以发生在消化道黏膜,表现为腹痛、腹泻。急性荨麻疹,如果只是表现在有这种皮肤的这种疹子,伴有剧烈的瘙痒的话,一般来说口服抗过敏药物就足够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呼吸道或者是消化道的症状,比如出现的憋气、腹痛、腹泻的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如果是这个风团发生在喉头,会有引起窒息的风险,这时候就可能需要一些专业的抗炎抗过敏的药物来迅速的让症状来消退,以免发生一些不良的后果。

(2)幼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宝宝得荨麻疹应该进行抗过敏治疗,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建议用西替利嗪滴剂,对于两周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用氯雷他定糖浆或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具体的用量要按照说明书和宝宝的体重进行适当的计算。需要注意,无论当天宝宝的身上有没有皮疹发作,都需要每天坚持服用药物,等到皮疹得到控制之后继续用药两周再停。在生活上要仔细回忆甄别过敏原,尽量不吃鱼、虾、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荨麻疹能吃猪肉吗

  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可以进食猪肉。出现荨麻疹时最好是避免进食牛肉、羊肉、鱼肉、鸡肉等异种蛋白,以免导致瘙痒加重,但是猪肉不会出现过敏反应,可以进食。荨麻疹的患者,如果累及胃肠道,建议不要使用或者少量食用猪肉,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导致腹痛加重。建议选择正规医院给予规律治疗,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比如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地氯雷他定、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等,需要遵医嘱规律服药。同时还需要避免冷热刺激,积极的控制感染。

(4)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有可能自愈。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皮肤可能有瘙痒,在抓挠或者受压的部位会鼓起。如果不瘙痒可以不处理,如果瘙痒影响生活质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就是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这类药物很多,一般治疗效果不错。

  慢性人工荨麻疹的治疗周期很长,至少要3-6个月,然后逐渐停药。当然人工荨麻疹如果瘙痒不重,完全可以不处理,经过一段时间大部分可以自愈,但是周期很长,短的几个月、半年,长的可能要几年才能完全消失。总之,如果对生活质量没影响就可以不处理,如果对生活质量有影响,可以口服抗过敏药,但是治疗周期同样也很长。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饮食注意什么

下一篇:辅乳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