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瘘手术如何在家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33

1,肛瘘手术如何在家护理

  肛瘘的患者,如果进行了手术治疗,在家庭也要注意护理。首先,每次排便之后要进行局部清洗,预防创面污染,并且要坚持换药,每天至少要换药1次。对于浅表性的肛瘘,局部切除缝合就可以。临床工作当中,有很多都是复杂性的肛瘘,需要进行分次手术或者挂线的疗法,通常每2-3天的时间收紧挂线,目的是对肛门括约肌有慢性的切割作用,以促进愈合。要进行静脉的抗感染治疗,在围手术期间最好不要吃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由于手术疼痛的刺激,会导致病人出现便秘,所以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包括苹果、橘子、香蕉等。

2,做双眼皮手术如何消肿

  双眼皮手术肿胀受多种因素影响,术后消肿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忌烟酒、海鲜以及辛辣刺激食物;

  2、口服消肿药物;

  3、术后可将手掌根部包裹扎纱布轻轻压迫上下眼睑,可以起到止血消肿的作用;

  4、术后合理应用冰敷可以起到止血消肿、减轻疼痛、减轻炎性物质和出血渗出的作用;

  5、术后注意眼睛休息,多做开眼和闭眼动作有利于消肿;

  6、术后睡眠时抬高头部有利局部肿胀消退;

  7、求美者术后6-7天应拆除缝线,过迟不利于眼睑肿胀消退;

  8、术后保持良好心态,恐惧和焦虑心理不利于伤口愈合和肿胀消退。

3,肛门手术如何护理

  肛门术后护理首先要注意肛门周围创面的卫生,术后肛门区均有纱布覆盖或填充,要时刻关注纱布覆盖情况,如渗出较多,需及时更换纱布。每次排便后均需清洗肛门,便后手术创面碘伏消毒,纱布填充或覆盖。每日行高锰酸钾温水坐浴,每次15-30分钟,每日2-3次。

  肛门区可行中药熏蒸,促进手术创面愈合。同时建议抗生素静滴,控制肛门周围感染。饮食建议流质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食物中刺激成分会刺激肛门周围皮肤黏膜组织,影响手术创面愈合,避免产生过多粪便,注意排便蹲坐时间不宜过长。

上一篇: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受孕率大大降低

下一篇:枸杞泡酒治疗静脉曲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