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性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3:03

1.卵巢囊性块怎么回事

  卵巢囊性包块有可能是炎性包块,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畸胎瘤等,根据不同的病因,治疗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卵巢囊性包块如果是炎症引起的,是由于炎性积液包裹而形成的包裹性积液,也有可能是炎性引起的实性包块,此时抗炎治疗是有效的。如果是生理性的滤泡囊肿,是由于卵泡排出不畅而形成的。如果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种植在卵巢上,随着月经周期每次月经卵巢囊肿都会增加,并且还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如果是卵巢其它类型的肿瘤,比如畸胎瘤等,就属于上皮性的肿瘤。

2.卵巢囊性回声什么意思

  在做B超的时候,有的时候会提示卵巢有囊性回声,囊性回声是什么意思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卵巢上卵泡,特别大的卵泡可以是囊性回声;另一种是卵巢上的黄体,当有黄体囊肿的时候也是囊性回声,卵泡和黄体囊肿都是属于生理性的。在下一次月经干净以后再复查,常常囊性回声都已经消失了。

  可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就是指卵巢上长了赘生性囊肿,比如卵巢上长了囊肿、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畸胎瘤囊肿、浆液性囊肿或者黏液性囊肿,也可以表现为卵巢的囊性回声。具体卵巢的囊性回声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最好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由医生判断到底是什么情况。

3.左卵巢囊性块是什么病

  左卵巢囊性块有多种可能,但多数为良性病变。囊性块为一层皮内部包裹着液体,具体要看卵巢肿瘤的性质。如果表皮完整,没有异常增厚,考虑为卵巢黄色囊肿,即黄体变成富含激素的液体囊性肿块;也可能是巧克力囊肿,即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输卵管上,形成良性囊肿;或者为炎性包块,比如输卵管积液,输卵管积脓。

  部分畸胎瘤称为皮下囊肿,里面的组织成分以液体为主。如果发现囊性包块,真皮上有肉的成分,要小心恶性肿瘤或者交界性肿瘤,只有完整的光滑囊性上皮才考虑为良性。

上一篇: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昨天吃的头孢今天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