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荨麻疹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24

一)得荨麻疹注意什么

  患了荨麻疹以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积极的寻找过敏原,让患者远离过敏原,比如患者是因为冷热刺激、药物、食物还是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一定要查明病因。

  2、伴有胃肠道症状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吃软食或流食,避免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

  3、让患者好好休息,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让患者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改善机体的免疫力。

  4、饮食上要吃新鲜的绿色食物,避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

  5、在服用抗组胺药物时,一定要按医嘱进行服用,同时要注意安全,在服药过程当中不要开车、爬高等。

二)荨麻疹饮食注意事项

  因为荨麻疹的病因可能和一些过敏有关,比如说食物、药物或者是肠道寄生虫等,尤其是急性荨麻疹,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一般是需要忌口的,如果说有检查过过敏原的话,一般可以通过过敏原的结果来参考我们平时的日常饮食,通常一般都需要忌口的就是辛辣的食物,海鲜类的,尤其是不新鲜的海鲜,还有就是啤酒,白酒类的。其他的食物可以依据每个人不同的感觉,如果说我们感觉到吃了某种食物,明显就身上的荨麻疹有加重的情况,这种食物尽量就不要吃,主要是以自己的感觉为主,过敏原的话也只是参考作用,过敏原如果检测出来的某种东西过敏,也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如果吃了有感觉的话,那么就不要吃,如果说吃了这种东西没有什么反应,那么也是可以少量食用的。

三)人工荨麻疹怎么办

  人工荨麻疹是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主要表现在患者受到了外部刺激之后,比如在机械性的刺激之后,出现一道划痕,或者是局部的挤压,可出现红斑、风团,表现一般比较局限。出现人工荨麻疹以后,治疗还是以抗组胺药的治疗为主,比如口服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都是可以有效的缓解人工荨麻疹的的病情。所以人工荨麻疹的治疗选择的药物是比较多的,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选择一个比较适合患者的药物,或者是联合两种以上的药物进行治疗。人工荨麻疹,同时应该尽量避免外伤,或者是局部的刺激,这对于人工荨麻疹有好处。

四)荨麻疹药物治疗

  荨麻疹的药物治疗首选抗组胺药,比如现在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还有其他抗组胺药,效果都较好,可收缩血管,让皮肤对外界刺激不产生反应,所以效果较好,还可以止痒,这是一般的口服药。

  荨麻疹的原因很多,不仅仅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果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就离开过敏原,比如吃海产品,不吃就不长荨麻疹。有的患者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大造成的,这时可以改善生活方式。还有的患者是因为抵抗力下降,可以直接使用增强抵抗力的药物,有时也可断根。

上一篇:荨麻疹怎么止痒最有效

下一篇:荨麻疹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