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有没有好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7:18

(一)慢性荨麻疹有没有好方法

  治疗慢性荨麻疹没有偏方,需要正规的用药进行治疗。首先,建议到医院抽血液检测一下过敏原,看对什么东西过敏,然后尽量的避免食用或者接触过敏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 如果慢性荨麻疹找不到过敏原,需要用药物进行控制治疗,像常见的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咪唑斯汀、依巴斯丁、非索非那定等等。还有一些像复方甘草酸苷这类,有激素样的作用,没有激素的副作用的药物,控制荨麻疹的复发。外用药物,如果就是单纯的风团,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特别厉害,可以加用激素药膏,像艾洛松乳膏、地奈德乳膏等等。另外,注意荨麻疹的饮食,尽量避免食用鱼、虾、海鲜、蛋、奶等这些动植物蛋白的食物,还有一些发物等等。

(二)慢性荨麻疹有哪几种

  一般认为在急性荨麻疹发作以后,持续发作或者间歇性发作6周以上,称为慢性型荨麻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人工性划痕性荨麻疹:简称划痕性荨麻疹,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但无明显皮疹,在前臂做划痕试验时都会展现出阳性;

  2、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出现紧张、多汗、害羞等情绪性变化时,可能会出现风团、红斑等导致瘙痒;

  3、运动性荨麻疹:患者出现适当运动和中长跑运动时会出现轻度瘙痒、风团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

  4、寒冷性荨麻疹:一般低温刺激机体会导致对寒冷空气产生的过敏反应;

  5、水源性荨麻疹:很多人对重水,就是加了矿物质的水产生的过敏反应;

  6、妊娠性荨麻疹:怀孕妇女会产生激素水平的升高,引起妊娠性荨麻疹。

(三)怎么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的预防是尽可能的找到过敏原,过敏原的查找可以通过过敏原检测来实现,比如抽血查IgE,但是查着的阳性率并不是很高,可能连20%都不到。另外,患者个人的仔细观察和记录非常重要,比如饮食上可以做饮食的日记,比如从时间点上进行观察、对发生的环境进行观察,比如每次都是睡觉的时候发生,可能和睡眠的环境,比如被褥、枕头的螨虫超标或者是潮湿、有霉菌或者是其他原因有关。如果每次都是在着急、情绪不好的时候发生,可能是情绪诱发的,或者是突然着凉,突然热起,可能是对冷热的刺激过敏。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要想预防,要尽可能的找到原因,才可能会避免原因,才能预防荨麻疹的发生。

上一篇:介入微创治疗输卵管堵塞

下一篇:巧吃蔬菜的10个妈咪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