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35

①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一般情况下,进食1个小时后,且未进食过饱,才可进行跑步。如果进食以后立刻跑步,对于消化吸收没有益处。进食以后肠道会需要很多的血液,如果马上跑步,肌肉就需要很多血液,供应肠道的血液就会减少,会影响到肠道的消化。即使是饭后1个小时以后再跑步,也不建议进食过多,而是建议稍微少食,六分饱即可。

  如果进食太饱再去跑步就会觉得很不舒服,即使是休息2个小时,仍然可能会觉得胃不舒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食物。所以如果是此种情况,饭后2个小时再去跑步可能会更好。如果造成消化不良,时间太长也会对身体不利。

  因此,建议进食2个小时以后再去跑步;如果已经减少进食,饭后1个小时以后也可以跑步。

②吃完饭多久可以睡觉

  吃完饭两小时可以睡觉,不建议很快入睡,古语说的好,胃不和则寝不安。晚餐是主餐一般吃得比较多,在腹胀的情况下会严重影响睡眠。而且饭后即刻平卧,对于糖尿病患者、脂肪肝患者以及胃食管反流病患者,都是非常不利的。

  吃饱饭以后平卧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以及脂肪的聚集,会导致脂肪肝加重,而且胃内容物过多,平卧时胃内容物可反流入食道,引发反酸、烧心,甚至引起咳嗽。所以饭后不建议马上躺下,胃内的排空时间大概需要2-3个小时左右,所以吃完饭以后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待食物排空后再进行平卧睡觉。

③吃完饭多久可以量血压

  餐后量血压时很多人可能都有一定疑虑,推荐餐后至少半小时以上再量血压是比较准确的,与正常运动后量血压的机制相同。在吃饭时大量血液可能会积聚在胃肠道,对血压有一定影响,如果餐后即刻量血压会出现血压的过低或过高,餐后半小时以上量血压是比较准确的值。在平时生活中,患者也一定要注意其他的量血压时间段,运动后也要至少休息半小时以上再量血压。1天中量血压的时间要分早、晚2次,早晨是比较高的血压值,晨起的6点到9点和下午4点到6点,此时血压处于高峰值。以上2个时间段选择1个时间段测量即可,在睡前测量血压可以看1天的整体血压波动范围。

④吃完饭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最好在1个小时之后再去运动。在休息的这段时间里保证心情舒适,良好的心情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饭后急于运动,身体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饭后是胃肠消化的高峰期,如果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流向运动的骨骼和肌肉,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阻,产生腹痛。所以在饭后0.5-1小时之间,不要做剧烈运动。1小时之后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比如慢跑。

上一篇:冬季如何缓解女性手脚冰凉?

下一篇:轻度宫颈糜烂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