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提前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39

1 月经总是提前是怎么回事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是28天。如果每次月经都提前在7天以内,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提前超过7天,我们叫月经不调,也叫月经病,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它的原因可能是卵巢功能不足、黄体功能不足、激素水平不稳定和子宫内内膜病变等多种原因引起。对于中医来讲,它通常是气虚血热等原因造成的。

  出现了月经提前,如果每个月的提前都在7天之内,它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超过7天,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做检查,最基本的检查的包括子宫附件的超声检查,主要的目的是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明确是否有卵巢和子宫器质性的病变。同时还要做妇科的激素六项检查,以便进一步的明确是不是有内分泌的病因。除此之外,还和口服避孕药、活血化瘀的药、激素类药物的不正确使用密切相关。

2 月经总是不干净怎么治疗

  正常的月经时间是3-7天,如果月经超过7天,就是月经不规律。月经总是不干净,,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内分泌失调、膜黏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前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癌,宫颈病变都会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首先到医院去做B超,如果宫腔内没有肿瘤,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宫颈也是很好,就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需要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要根据内分泌的化验结果进行治疗。如果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病变引起,就需要手术治疗。

3 月经总是提前四五天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有固定规律,女性月经周期受激素水平影响,比如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30天左右,如果月经每次都往前提几天,说明排卵与别人有差异。比如正常女性28天1次月经周期,排卵在月经中间时间,即月经来潮第14-15天是排卵期,28-29天月经来1次。如果每次都提前4-5天,排卵期跟正常人相比较提前几天。比如24-25天1次月经周期,可能排卵期是12-13天左右,即从月经第12-13天左右开始开始排卵,再过一半时间到24-25天时候可能月经来潮。如果周期都规律,此种排卵也是正常现象。所以根据月经周期可以推测排卵期,根据排卵期也可能预测月经周期来临,都是正常个体差异。

4 月经总是推迟一个星期怎么回事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平均是28天,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或者是提前一个星期都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的周期受下丘脑-垂体-卵巢生育轴分泌激素的调节,也受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的影响,同时它受精神因素、心理因素、生活环境、精神压力、营养状况、情绪等等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对于规律性月经周期的女性,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或提前一个星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月经总是推迟一个星期,属于月经周期内的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

上一篇:受孕多久能测出来

下一篇:醋香附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