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13

(1)乙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这是正常,提示有保护性抗体,不会感染乙肝。对于目前乙肝来说,防控最重要的是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需要接种三针,接种完以后需要复查,看乙肝表面抗体有没有转为阳性。大多数人群接种过以后,表面抗体都会转为阳性,这样就具有保护性。有一小部分仍是阴性,就需要再次接种。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如果有抗病毒治疗的指征,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目前经过抗病毒治疗以后,大多数患者的病情非常平稳,传染性也会明显的下降。

(2)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单纯梅毒抗体阳性并不能说明已经感染了梅毒,需要同时结合非梅毒螺旋体抗体,如果非梅毒螺旋体抗体滴度在1:8以上,同时有不洁性行为,考虑感染梅毒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非梅毒螺旋体抗体滴度低于1:8,有三种可能性:一、既往感染过梅毒,已经经过正规治疗或者虽然未经过正规治疗,但是由于发热、感染等情况,自行用过头孢、青霉素等药物者。二、梅毒螺旋体抗体假阳性,比如急性传染病、妊娠等情况都会导致梅毒螺旋体抗体出现假阳性。三、目前正感染梅毒,但是非梅毒螺旋体抗体滴度尚在上升期者。

(3)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代表两层意思:

  1、曾经可能感染过乙肝,后来好了,产生乙肝表面抗体;

  2、曾经打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乙肝表面抗体,只要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以后,对乙肝病毒有免疫作用,不再担心会再感染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体要求达到一定滴度,如果滴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建议注射乙肝疫苗进行加强。比如查乙肝表面抗体的滴度,如果数值小于100mIU/ml的情况下,建议打加强针,使抗体的滴度提高,就有保护性作用。

  乙肝表面抗体并不是有了以后,一辈子都可能是阳性,有些人过几年就可能会转阴,所以需要隔几年就进行乙肝表面抗体的检测,有些人可能会维持时间长一些,有些人可能维持时间短些,必要时还需要去打加强针进行巩固。

上一篇:减肥瘦身运动加速

下一篇:三大类减肥瘦身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