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50

(1)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不能够根治的。临床上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的类型,主要是以咳嗽为主要的临床症状,经常在夜间进行发作,儿童最多见,也有一部分成人的会出现变异性哮喘。对于该病,因为有明显的过敏原存在,所以不能够治愈,临床上治疗主要是以抗过敏治疗为主,像口服应用孟鲁司特钠,以及吸入激素,还有口服相关的对症治疗药物。在医生的辨证下,可以通过中药方剂进行口服,包括金水宝的口服,包括痰热清的适当应用等。对于改善患者的咳嗽症状,是有一定的帮助。

(2)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通过规范的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是能够得到根治的。咳嗽变异性哮喘,也称为过敏性咳嗽,它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非常特殊的类型。在临床上主要以持续性、刺激性的咳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哮喘,一般很少出现喘息、气促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过敏原导致,引起气道出现高反应状态。临床上针对于急性发作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抗过敏治疗,包括使用扑尔敏、西替利嗪、酮替芬、孟鲁司特等,并且查找过敏原,明确之后在患者的缓解期过程中可以采取脱敏治疗,并且给予适当的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有望得到根治。

(3)儿童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儿童咳嗽变异哮喘是哮喘的一种特殊的表现形式,是由于慢性的气道高反应性炎症所导致的,可以有迁延性的咳嗽。

  运动时候、睡眠、情绪激动、天气变化、受凉、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可以诱发;摄入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等蛋白质;或者是吸入尘螨、花粉、灰尘,也有可能会诱发咳嗽变异哮喘。

  咳嗽变异性哮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雾化治疗,缓解气道的炎症以及气道痉挛,通过治疗可以达到长期缓解的效果。

上一篇:女性必读:中医护花妇科病

下一篇:详解哪些隔夜食物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