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02

一)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香蕉

  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图片来源:全景

  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梨

  梨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适合的量:一天吃1个梨是营养最易被吸收的。

  适合时段:饭后2-3个小时是最适合的。

  吃法:可以洗净直接吃,或者用冰糖和梨切成块煮冰糖梨水可以润肺止渴,还可以榨梨汁喝。

  图片来源:全景

  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上一页 甘蔗

  甘蔗

  冬季吃水果首选甘蔗和梨——入冬后,很多人常感到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冬天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甘蔗的含铁量在众多水果中可是名列前茅的。它拥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不过,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适合的量:甘蔗的量是最需要控制的。

  适合时段:睡觉前不宜吃糖分太多的水果。

  吃法:除了削皮直接吃外还可以切成20~30厘米的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这样会更甜。

  图片来源:全景

  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上一页 猕猴桃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猕猴桃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还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也能对抗癌起到一点儿作用。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适合的量:1-2个是能被人体充分吸收的量。

  适合时段: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吃法:可去皮后直接食用;也可在猕猴桃汁中加适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苹果丁一起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食用。

  图片来源:全景

  女性冬季养生最美容的水果 上一页 4 柚子

  柚子

  柚子香味让女性年轻6岁——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年轻漂亮,很多人甚至采用各种办法来让自己青春常驻。虽然年龄的增长任何人无法改变,但一些适当的方法确实可以让别人觉得你更年轻!——身上有适当的柚子香味就是一个不错的妙招哦!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女性身上如果飘着柚子味的香水,男性会觉得你比实际上年轻6岁呢。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这样寒冷的冬季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适合的量:一个人一天吃100-200克的柚子,是比较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

  适合时段:柚子味微酸因此不适宜空腹食用,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

  吃法:鲜柚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各50克,加数瓶蜜糖,炖后食用。

  图片来源:全景

二)冬季美白护肤的六大秘方

  美白秘诀一:豆腐美白

  豆腐是常见的美味食谱,豆腐柔软细腻,触感爽滑,十分舒适,用来美容是不错之举,首先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纱布袋内,用清水洗脸过后,将装有豆腐的布袋在脸部来回搓揉,不会对肌肤带来刺激,能使皮肤变得美白,光滑,透亮。

  美白秘方二:酸奶洗脸

  酸奶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含有活性乳酸菌,柔软质地,清爽舒适,可外敷也可内调,常被当做面膜来使用,在洗脸过后,把酸奶轻轻按摩于面部,它可以深入肌肤,彻底清除毛细孔的污垢,使皮肤变得白皙、光滑,细致。

  美白秘诀三:醋蛋液促白

  使用方法是取出新鲜的鸡蛋把它洗净揩干,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醋浸泡,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之后,取一小勺溶液放入开水中,搅匀即可服用,坚持每天饮一杯,可以使肌肤美白,这个方法应用得也比较广泛哦。

  美白秘诀四:蛋清+蜂蜜

  将一个鸡蛋打破,取出蛋清放入小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将它涂在脸上,10来分钟之后,再用水洗掉,可以使皮肤光滑并减少皱纹,若是放在冰箱里冻过,还可镇静肌肤,美白效果更佳。

  美白秘诀五:自制维C美白面膜

  先把维生素C捣碎,倒入碗中用矿泉水溶解,然后把压缩面膜泡在水里,过一会把它敷在脸上5-10分钟,敷完后用水将残留在脸上的维C洗干净,避免皮肤变暗黄,用上几次,可以使皮肤光滑并减少皱纹哦。

  美白秘诀六:珍珠粉

  珍珠粉既可内服也可外用,内服可以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可以促进受损组织细胞的再生恢复,而外用则能清洁皮肤,控制油份,内服外用相结合,不仅可以美白,而且还可祛油控痘,去除痘痘十分有效哦。

三)冬季预防手脚干裂6个妙招

  引起手脚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真菌、湿疹、单纯的皮肤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会引起皮肤干裂现象,患者应该先到医院请专家诊断。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冬季气温低、皮脂腺分泌减少造成干裂问题,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肤的护理。如果您手脚容易干裂,不妨试试这几招:

  1、减少用凉水的次数,避免皮肤因受凉而减少对皮脂的分泌。 》》生活中致人早死的8件事 女人不能嫁的3种好男人

  2、晚上用热水浸泡手足后,涂上防裂油、甘油、凡士林等,再戴上手套或用塑料袋裹上,促进皮肤吸收营养。

  3、少用碱性强的肥皂,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酸、碱等化学品物质。

  4、每次洗手后都要涂抹护手霜。

  5、多吃葵花子。葵花子富含的维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

  6、多吃胡萝卜、菠菜、红薯等蔬菜以及动物肝脏,它们所含的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和防止皮肤皲裂的作用。手足皲裂症病程较长或年老患者,尤其应多吃猪肝、猪皮、羊肉、阿胶等。

四)冬季女性补血养气方法

  女性冬季进补应从调整入手,调和好机体内外平衡,使身体保持在一个气血通畅的状态下,然后再根据情况来确定是否需要进补。

   身体瘦弱的女性怎么补?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健,气血盛,则肌肉丰腴,肢体强劲。反之,则身体消瘦,肢软乏力。防治体瘦先要排除甲亢、肝病、肾病以及肿瘤等多种慢性病。

  进补原则:

  很多身体瘦弱的女性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现象。因此,首先应改掉不良习惯,增加膳食摄入量,膳食应丰富多样,多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样都不能少。平日里可多吃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胃肠功能较弱的瘦弱女性,可选择鸡、鸭、鱼及动物肝脏食用。体瘦之人,多阴虚、血亏津少,故饮食上宜多食甘润生津之品,如牛奶、蜂蜜、鸡蛋、鳖、海参、银耳等。

  食疗方案:

  核桃牛乳饮、蜂蜜饮料、海参膏、龟肉百合红枣汤、甲鱼滋肾羹、银耳鸽蛋、百合鸡子黄汤等都是身体瘦弱的女性的食疗佳品。阴虚往往内热,体瘦者多见烦躁易怒、口干咽痛、性欲亢进等虚热内生现象,故在滋养的同时,还要注意清虚火,可选食蛤蜊麦门冬汤、菊花肉片等。

   气虚的女性如何补?

  气虚的女性主要表现为神疲乏力、气短、倦怠,也就是全身精神不佳,体力不济。

  进补原则:

  气虚的代表补品为人参,包括西洋参、白参、野山参、红参等。一般来说,气虚而稍偏热者,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肝炎、更年期综合征者服用西洋参为宜。单纯气虚者可服用白参,气虚较严重者可服用野山参,因为野山参补气的功效显著。气虚偏寒者应用红参进补,红参有补气温阳的功效。气虚的女性在秋冬季节应该多吃萝卜、大枣、排骨汤等补气的食物;在药补上,可以喝由黄芪、人参、白术、甘草配制的“四君子汤”。

  食疗方案:

  山药薏仁茶淮山药、薏苡仁各9克,水煎代茶用饮。常饮山药薏仁茶可使中气足、精神好、脸色佳。但要注意,好的山药是白色的,如果是紫色或赤色,功效仅相当于吃番薯。

  四神汤莲子、意苡仁、淮山药、芡实煮成汤是适合气虚之人的养生饮食。有人习惯在四神汤中加排骨、鸡肉等,为防止营养过剩、发胖,可以去掉附着的油脂再煮。

  香菇泥鳅粥香菇泥鳅粥对于气虚及胃肠功能差的人极具功效。将泥鳅、大蒜、香菇、大米、葱共熬成粥,不但味道佳,且营养价值高。

   怕冷的女性如何补?

  有些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妇女,每逢冬季特别怕冷,医学上称为冷感症。医学研究认为,女子由于经期、孕期、产褥期或患有贫血、胃肠病及久病体虚等,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差,故冬季特别怕冷。另一方面,营养缺乏、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也会引起局部或全身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手脚冰冷。

  进补原则:

  历代医家认为,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鸡肉、鹌鹑、大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桂圆、栗子等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为了预防或减轻冷感,应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尤其是从事久坐或久立工作的妇女,应重视工间活动,多做手、脚和腰部的运动。

  食疗方案:

  姜丝爆羊肉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锅内加油少许,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大枣枸杞羊肉汤羊肉切八分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大枣5枚、枸杞15克洗净备用。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至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盐,煮熟即可。放大枣时加入1~2片桔子皮可减轻膻味.

   贫血或血虚的女性如何补?

  血虚,相似于现代医学的贫血症,患者经常出现头晕、眼花、面色萎黄、失眠、多梦、月经不调等症状。

  进补原则:

  血虚的代表补品为阿胶、当归。阿胶被称为“补血圣药”,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等功能。中青年女性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比较高,约占20.6%。因为经常食用的乳类和蛋类含铁都比较少,致使体内造血原料不够;而月经致使女性每月都会失血,因此更容易发生贫血。

  对贫血或血虚的女性来说,补铁是最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动物肝脏、瘦肉、大枣、枸杞、蜂王浆等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木耳、海带、核桃仁等含蛋白质和铁等造血原料丰富的食物,有条件者可以多吃一些海参、鲍鱼等。

  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的女性,可选用人参、当归、川芎、黄芪等中药,也可选用乌鸡白凤丸、阿胶补血浆等中成药。日常生活中多吃海参、鱼虾、红枣、猕猴桃、葡萄、桂圆、芝麻、菠菜等食物。

  食疗方案:

  龙眼红枣粥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龙眼红枣粥养心补脾养血,滋补强壮。

  薏米红枣粥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常喝薏米红枣粥可以滋阴补血。

  蛋黄羹鸡蛋2个,取蛋黄打散。水煮开先加盐少许,入蛋黄煮熟,每日饮服2次。蛋黄羹具有良好的补铁功效,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的女性。

五)冬季取暖当心"低温烫伤"

  众所周知,过高温度会引起烫伤,但是,没想到暖风机吹出的暖风也会烫伤人。几天前,周小姐突然发现自己的左小腿上出现了一大块网状红黑色的斑,这块皮肤与周围皮肤一样平整,就是颜色与周围不一样,有点像大理石的花纹,虽然摸上去并没有特别疼痛的感觉,但却影响美观。究竟是什么时候弄伤的,周小姐百思不得其解。去医院皮肤科一查,周小姐却被医生告知,这是取暖不当造成的低温烫伤。原来,周小姐这个冬天一直没有离开过“暖风机”,因为双脚怕冷,每天坐在电脑前,一台暖风机就对着双腿猛吹。让周小姐感到困惑的是,她吹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烫,怎么就能烫出一大片花纹来呢 ?

  进入冬季以来,皮肤科门诊时常接到因与取暖物品过分亲密接触而导致的低温烫伤患者,这其中以女性病患为主。医生说,冬季有一种常见的烫伤被称为“低温烫伤”,这个毛病的罪魁祸首主要是一些取暖物品,比如电热毯、热水袋、暖风机等。有的患者是因为吹暖风机把皮肤表面吹“花”了,更多的患者是在一觉醒来后发现被紧贴皮肤的热水袋烫伤了。与普通高温烫伤不同的是,这样的烫伤在开始并不容易被注意到,因为没有特别的疼痛,但是,一旦形成伤害却不容易治愈。

  【名词解释】

  低温烫伤:通俗的理解就是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所引起的烫伤。它和开水引起的烫伤和明火引起的烧伤不同,表面看起来烫伤面积可能不大,烫伤皮肤表面也不一定有伤口,但创面往往比较深。

  ■超过体温的取暖设备都不宜亲密接触

  让不少人困惑的是,自己在取暖的时候,根本没有感觉到烫,怎么就会烫伤呢?

  医生说,皮肤也有一个耐受度,而且皮肤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娇贵。人体在接受外部热量时,温度控制在42℃-45℃最为适宜,但即使是在42℃-45℃这样一个温度,长时间接触也可能造成皮肤伤害。当皮肤接触70℃的温度持续一分钟,可能就会被烫伤;而当皮肤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五分钟以上时,也有可能造成烫伤。这种低于烧伤温度的低温刺激导致的烫伤都属于“低温烫伤”,由于短时间内皮肤无法快速反应,因此,这反而变成了一个危险的温度。而一般大家常用的热水袋、暖风机等取暖用品的温度都超过了安全温度,因此,如果不加注意,过度贪“暖”就可能被温柔地烫伤了。

  一般情况下,这种烫伤更常发生在人体下肢部位。当皮肤与低温热源短时间接触,会造成表皮的水泡型烫伤,但如果低温热源持续作用,就会逐渐发展为真皮深层及皮下各层组织烫伤。

  ■低温烫伤的种类和易发人群

  低温烫伤的反应有很多,诸如网状红斑、水泡等都是这种皮肤损伤的表现之一。医生说,像周小姐这样的病症,在医学上有个专业的名称叫做“火激性红斑”。这是由于皮肤在长时间接触较高温度后,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导致色素沉着而产生的。这种火激性红斑一般呈紫黑色,网纹状,看上去就像是大理石纹一样。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如果能在早期求助医生,病情是可逆的。如果没有在当下做出处理,就很难退去,一般情况下,根据体质不同,恢复期长达半年至一年。出现“火激性红斑”后,除了向专业医生求助外,医生也推荐了一种应激办法:用冷水敷一下皮肤表面,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低温烫伤症状则是水泡。很多人在冬天都会在被窝里放热水袋等取暖。人到冬季,皮肤对外界温度的感觉就会变得比较迟钝,特别在熟睡后,皮肤对外界温度更不敏感,如果贴着热水袋的部位长期不变,就很容易烫出水泡,形成低温烫伤。

  此外,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性低者以及老年人都不适合长时间使用取暖用品,这类人往往神经末梢比较迟钝,皮肤对温度不敏感,也不容易察觉疼痛,此外,冬天睡眠往往比较沉,特别是进入深睡眠后,更容易被短时间摸着不烫的温度烫伤。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久恢复自然

下一篇:女人月经不调的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