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取出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25

Ⅰ.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取出来

  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取出来,首先要有明确的进入异物的病史,比如吃鱼或者吃枣核等。如果是吃鱼引起的咽部疼痛,可以到医院看双侧扁桃体或者喉部是否有鱼刺,如果有鱼刺,在扁桃体上可以用镊子直接取出。如果咽部看不到异物,考虑在喉部,可以做间接喉镜或者电子喉镜检查,发现异物可以直接取出。如果咽部和喉部均看不到异物,吞咽疼痛比较明显,考虑有食道异物的可能,尤其是枣核比较容易出现食道异物的情况,可以做CT检查或者直接做胃镜检查,如果发现异物,可以直接用胃镜取出。如果用胃镜无法取出,可以考虑做全麻用食道镜取出。

Ⅱ.嗓子感觉肿胀怎么回事

  患者感觉嗓子肿胀的常见原因如下:

  1、慢性咽喉炎:可导致患者出现嗓子肿胀感和异物感,患者可通过口服中成类药物清热去火,控制症状;

  2、喉部肿物:会厌囊肿、喉部肿瘤等均可引起嗓子肿胀感,患者可通过手术方法改善症状;

  3、其他原因:若患者有慢性咽喉炎同时患有慢性胃炎,则胃炎所引起胃酸反流刺激咽喉部黏膜,可导致嗓子肿胀感和异物感,患者可通过口服抑酸药控制症状。

  因此,当患者出现嗓子肿胀感时需到医院进行咽腔检查和喉镜检查,明确喉部是否存在肿物。另外,还需询问患者病史,明确既往是否有胃炎、烧心或反酸病史,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

Ⅲ.嗓子感觉有异物怎么回事

  患者嗓子出现感觉有异物的情况,考虑有异物或慢性炎症,具体如下:

  1、有异物:患者如果有咽喉部卡住鱼刺、骨头等异物的历史,需要到医院就诊检查,通过专科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咽喉部鱼刺、骨头等异物的情况。如果能够发现异物,需要及时取出。

  2、慢性炎症:部分患者常常因为咽喉部慢性炎症性疾病因素,导致嗓子部位出现异物感症状,和患者平常过多用嗓说话、喊叫,还有较多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食物,接触空气污染环境等等有关,导致咽喉部位慢性炎症产生。咽喉后壁的淋巴滤泡会出现明显增生,甚至融合情况,会引起明显异物感症状,必要时需要对咽喉部进行进一步详细的检查。

上一篇:滴虫性阴道炎怎么形成的

下一篇:专家为你介绍如何健康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