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感冒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55

一,怀孕4个月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四个月感冒了,建议去呼吸科就诊,怀孕期间如果发现有感冒之类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目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时期,如果出现感冒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询问孕妇最近的居住情况,是否接触了可疑病人,建议做咽拭子的核酸检查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另外,需要去呼吸科进行心肺听诊,还要化验血常规,注意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是否增高,如果白细胞明显增高,考虑患者有细菌性的感染,要注意监测孕妇的体温,如果体温升高,要考虑是否有菌血症,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建议孕妇要多喝水,可以喝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中药制剂,缓解症状。

二,怀孕4个月小腹变硬有坠胀感是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小腹发硬、有坠胀感,如果偶尔发生、呈一过性,或是活动后出现,休息后可缓解,且没有明显规律性,也没有明显疼痛症状及阴道出血,为生理性子宫收缩表现。从怀孕12-13周,孕妇就可能出现生理性子宫收缩,表现为不规则下腹部坠胀、发硬感。生理性子宫收缩会持续整个后半孕期,所以大多不需要处理。

  但如果怀孕4个月,出现规律、频繁的下腹部坠胀、变硬,持续时间逐渐延长,有腹痛症状出现,尤其伴有阴道出血现象时,则需要小心先兆流产或先兆早产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处理。医生会通过超声检查,测量宫颈管长度,判断是否有可能发生流产。导致流产和早产的原因,可能与感染因素等有关,需进行全面评估。

三,怀孕4个月肚子不大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是怀孕16周左右,此时已经处于怀孕中期,一些孕妇观察到自己的肚子不大,就担心胎儿存在问题。其实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肚子如果不明显,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因为怀孕四个月时仍然处于怀孕比较早期的阶段,而且胎儿的整体体积比较小,由于一些孕妇可能腹壁比较厚,或者子宫体积不是很大,就会导致肚子不大。这种情况不用过度担心,只要进行孕期产检时,做B超发现胎儿的大小符合相应的孕周就可以。在怀孕期间每个女性肚子的大小以及是否显怀是不一样的,不能单纯根据肉眼的情况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不能够根据肚子是否增大判断胎儿的具体情况。

四,怀孕4个月肚子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肚子偶尔刺痛的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是正常的表现,是由于胎儿在增长过程中子宫向上牵拉,会引起子宫韧带轻微的疼痛,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尽量注意卧床休息,就会慢慢改善,并不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平时尽量采取左侧卧位休息,能够减轻右旋子宫对韧带拉扯引起的疼痛。病理性原因是由于妇科炎症感染,比如有盆腔炎、附件炎或者有子宫内膜炎等疾病,在怀孕后会导致子宫局部出现充血、水肿,也会引起刺痛的现象。

上一篇:心电图提示电轴右偏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关于男人饮酒的7大健康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