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8:09

(1)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

  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食指压右耳的饥饿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瘦身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我饿了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按压相应穴道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拇指和食指捏紧右神门,保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持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

  瘦身原理:很多时候,人们吃得过多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而是压力使然。而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少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松。 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用小手指轻轻敲打右耳的胃点穴位60下,然后在左耳相同部位减肥产品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余食物。 中医教你刺激耳廓减肥法用食指轻轻敲打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以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的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

  小编寄语:看完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中医刺激耳廓减肥法有所了解了吧?减肥因人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中医减肥方法才是减肥的最佳途径。

(2)小满防湿邪 中医支招如何祛湿健脾

  小满,二十四节气之一,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大约每年公历5月21日或22日这天为小满。

  一、预防内热外热:

  1、多饮水,以温开水为好,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内热的排出。但不要用饮料代替,尤其是橙汁,因为橙汁多喝可生热生痰,加重内热。

  2、多吃蔬菜水果,如冬瓜、苦瓜、丝瓜、芦笋、水芹、黑木耳、藕、萝卜、西红柿、西瓜、梨、香蕉等,这些都有清热泻火的作用,还可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等。忌食肥甘厚味,辛辣助热之品,如动物脂肪、海鲜鱼类、生葱、生蒜、辣椒、韭菜、海虾、牛羊狗肉等。

  二、去湿气健脾胃

  这时的气候特点除了热之外还有“湿”,湿是指外界环境的湿度大。同气温一样,湿度也是影响人体舒适感的重要因素。中医认为湿为阴邪,容易阻遏气机,影响体内气的运行。预防湿邪致病,我们可有意识去进食一些既能去湿又能加强脾胃功能的食物:

  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高梁:有健脾益肾、渗湿止痢的功效,适用于小儿消化不良、湿热吐泻、下痢等症。

  苡仁: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

  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水芹: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冬瓜: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洋葱: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马齿苋: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

  鲫鱼: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适用于脾虚食少、虚弱乏力、消渴引饮、浮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以上介绍的食物,除了有祛湿的功效外,还各有特性。我们可根据身体的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运用。

(3)中医耳廓按摩减肥法

  中医减肥方法中有一种刺激耳廓减肥法,根据中医理论,这种刺激耳廓减肥法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效果,帮助你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这种减少食欲,有很好减肥效果,能快速瘦身的中医减肥的方法。RNT康易健康网

  根据中医理论,人的耳廓上有不少穴位是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直接相连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RNT康易健康网

  避免压力下进食RNT康易健康网

  拇指和食指捏紧右神门,保持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RNT康易健康网

  瘦身原理:很多时候,人们吃得过多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而是压力使然。而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少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松。RNT康易健康网

  控制饥饿RNT康易健康网

  食指压右耳的饥饿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RNT康易健康网

  瘦身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我饿了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按压相应穴道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RNT康易健康网

  延长饱足感RNT康易健康网

  用食指轻轻敲打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复此动作。RNT康易健康网

  瘦身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以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的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RNT康易健康网

  减少腹部脂肪堆积RNT康易健康网

  用小手指轻轻敲打右耳的胃点穴位60下,然后在左耳相同部位重复此动作。RNT康易健康网

  瘦身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余食物。RNT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如何去除脸上的螨虫和黑头

下一篇:秋季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