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饮食诀窍让你不断瘦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6:02

1.10个饮食诀窍让你不断瘦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去不便,更主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加速老花。如何科学减肥?专家以为:正确的减肥办法是保持热量的摄入和增加运动量,并均衡膳食。

  减肥是一个长期过程,需长年累月,贵在坚持,并不是一步就能实现的。但如果你能掌握控制饮食的一些减肥诀窍,对你的减肥是很有帮助的,你无妨一试:

  1.制订减肥目标(期望的体重)。 把它写在纸上,贴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

  2.写减肥日志。 制作一些卡片或图表,标出你计划体重下降的数字和实现的情形。

  3.多喝水。 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水对身体的代谢是起到最基础的作用,且低热量,可以说是节食减肥的最合适的饮料。

  4.要有恒心与毅力。 在适度节食过程中,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而要做到“坚持”。在美味佳肴面前要控制食欲,适可而止。

  5.减少热量与脂肪。 要时刻警惕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适当增加点鱼和家禽。

  6.饮食不要油腻。 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这些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盛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长你的热量。

  7.常吃蔬果。 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以及全麦面包,这些都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8.均衡膳食。 每天按计划平衡部署自己的饮食,时刻要留神、不可滥吃。要减缓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9.热量要均衡。 请记住这条黄金的减肥定律:热量的摄入量必需多于你的耗费量。

  10.树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式”,改正以往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

2.10个摆脱痛经的小方法

  痛经,是一个一直困扰不少女性的问题,女士们每个月都可能会面对这种痛苦。有些时候甚至痛得影响日常生活,严重的时候还要卧床休息。不少女性都会选择吃止痛药解决问题。不过以下文章告诉你,舒缓痛经不只有吃药一个方法。

  1.饮食均衡

  布多夫医师说:大多女性省略正餐,而吃过量的甜食及咸食。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2.服用维他命

  布多夫医师指出,他的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及矿物质之后,已较少发生经痛。他建议服用综合维他命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且剂量低者,你一天可服用数次(饭后)。

  3.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5.禁酒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6.勿使用利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但拉克医师反对这种方法。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排出体外。拉克医师建议,不妨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7.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8.泡矿物澡

  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9.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10.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想要了解更多缓解痛经相关信息请看:经前爱爱能治痛经

3.10个无效减肥偏方

  核心提示:想要减肥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如果是错误的减肥方法,会让你的瘦身计划彻底失败。特别是这10个无效减肥偏方,千万别试。

  传言一 喝浓茶增加减肥效果

  减肥秘笈:喝浓茶和咖啡减肥。

  原来如此:浓茶和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可以让人体兴奋、加速代谢、减少睡眠的物质,这样一来确实可以瘦身,但是在咖啡中,我们常常会加入一种被称为咖啡伴侣的植脂沫来增加咖啡的口感,而这种植脂沫通常是人工合成的,热量很高,并且长期食用不但会让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其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也无益。饭前喝浓茶,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病症。饭后喝浓茶,茶叶碱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提高人体代谢速率,促进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倒加快了人体产生饥饿感的速度,不一会儿工夫就又想吃东西了,哪还减得了肥啊!

  传言二 吃素瘦身

  减肥秘笈:吃素瘦身有什么可以怀疑的?素食清淡可口,还好消化,肯定不会长脂肪。

  原来如此: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与同等重量的动物性食物比较,其热量是较低的。但任何人,所摄入的热量低于身体的消耗,体内的脂肪都可以慢慢减掉,并不单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另外人体本来是需要营养平衡的,常吃素菜而不吃荤菜,会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的缺乏。

上一篇:荨麻疹就是艾滋病症状吗

下一篇:过敏性荨麻疹中医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