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19

(一)卵巢囊肿怎么治

  如果首次做彩超发现卵巢囊肿的话,这个并不可怕,也不用太担心,等下次月经来了之后,干净3-5天,复查一下彩超看看。一般生理性的囊肿都会消失的,不用处理。如果复查彩超,卵巢囊肿持续存在或是明显增大了,这种情况得警惕了,一般是连续观察3个月左右。如果卵巢囊肿增加的比较快,直径大于5cm,然后发现实性成分,还有就是看年龄,如果特别年轻就小于20岁,或者是已经绝经了,绝经后发现囊肿的,这种就要及时做手术,送病理看看,以防恶变,一般问题不是很大。

(二)怎样从腹部病变诊断卵巢囊肿

  每一种疾病的发生都是具有一定的独特临床表现的,这对我们大家有效自查病情是非常有益的。卵巢囊肿在发病以后也会导致一些典型的临床症状,其中腹部病变是非常有代表性的,需要大家积极把握和识别。那么在发病期间,卵巢囊肿会造成哪些腹部病变特点呢?

  1、腹痛:

  腹部产生疼痛感是卵巢囊肿的一个典型症状,需要重视鉴别。一般情况下,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是瘤蒂发生扭转,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2、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经常会自己察觉出来的一个症状,通常在卵巢囊肿发病以后,患者可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留意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下腹不适感为卵巢囊肿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早期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以上给大家先容的这些腹部病变症状都是典型的卵巢囊肿早期症状,大家需要重视识别,只有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卵巢囊肿的危害才能被有效的消除,患者才能让自己避免陷进更严重的健康危机。

(三)卵巢囊肿蒂扭转的诊断与治疗

  卵巢囊肿蒂扭转发病特点是突然发生、出现一侧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及休克。患者既往有卵巢囊肿病史,妇科检查可触及宫体压痛、附件有包块、宫角蒂部压痛,彩超显示附件区有包块、水肿、血运阻断。卵巢囊肿蒂扭转一经确诊应尽快手术。如患者卵巢囊肿直径4-12cm、扭转360度左右,无缺血、坏死,可采取保守治疗。如症状加重要积极手术治疗。

上一篇:什么是生理性卵巢囊肿

下一篇: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