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潜伏期长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32

(一)艾滋病潜伏期长荨麻疹吗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潜伏期时有可能会出现荨麻疹,无论是否出现荨麻疹,都与艾滋病病毒感染无关,而是其他原因是导致。荨麻疹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过敏性反应。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比较常见的致病原有食物、食品添加剂、吸入物、药物、急性刺激、冷热、日光、昆虫叮咬等。

  不过有大部分患者找不到病因,具体表现是皮肤出现瘙痒,随后出现风团,呈鲜红色、苍白色、皮肤色。风团大小和形态不一样,发作时间不定,一般持续2-24小时后逐渐消退,可反复发生。艾滋病潜伏期通常持续数年左右,在这过程中感染者也可能出现荨麻疹,通常与艾滋病本身无关,其产生的原因与普通人的荨麻疹原因是一样的。

(二)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一般是指有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嘱咐患者尽量忌食辛辣刺激性发物,比如辣椒、酒、海鲜、牛羊肉、鱼虾蟹这些高蛋白的食物。荨麻疹由于药物或食物引起的,那要立马停止服用这些药物,还有一些特殊的食物。当然,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就建议做食物日记,尽量的把食物、饮料记录的全一些,在荨麻疹发作的时候要追寻一下近两三天之内吃过的食物,尤其是平常不常吃的食物或者饮料,包括一些佐料、食品添加剂。其实严格上荨麻疹没有完全不能吃的食品,但是要根据具体的患者,具体的选择不能吃的食物。

(三)中医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且病因机制并不完全清楚。一般来讲,对于急性荨麻疹西药治疗效果更佳,而中医治疗荨麻疹也有一定的优势,尤其中医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上效果更佳。除了药物治疗外,中医可以采取疏肝或者安神的方法进行调整,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情绪。

上一篇:怎么瘦双下巴最快

下一篇:10个洗澡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