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上长癣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0:03

Ⅰ:宝宝脸上长癣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长癣主要是见于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颜面部的癣,称为面癣。主要是由于接触了一些小动物,如小狗、小猫,被它们身上的真菌感染引起。这种癣的特点就是边界比较清晰,癣痒感很明显,通常用抗真菌的药物来治疗。

  第二、面部的湿疹,又称为奶癣,也就是头面部出现的急性或者亚急性的过敏的反应。多见于过敏体质的宝宝,可能是吃了过敏的食物,有的是异体的蛋白或者接触了过敏的物质导致的过敏反应。主要是通过抗过敏治疗,减少接触这些过敏的物质。

Ⅱ:宝宝脸上长癣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癣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治疗,因为癣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常见的包括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等,所以是以外用抗真菌药物为主,常见的包括联苯苄唑乳膏、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等。尽量避免选择一些复方制剂,比如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复方硝酸咪康唑软膏等,上述这些复方制剂可能含有一些激素成分,尽量避免用于宝宝面部。

  对于无法明确是长癣还是湿疹,建议必要时可以去医院,通过真菌镜检有利于明确。如果真菌镜检提示阳性,就可以诊断为癣,否则并不一定是癣。

Ⅲ: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是多数青春期女性较关心的问题,常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内分泌因素,女性进入青春期后,由于雄激素分泌旺盛,导致个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引起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2、皮脂腺过度角化,引起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3、炎症反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引起炎症,导致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4、平素卫生习惯较差,导致异物、灰尘等堵塞毛孔,形成粉刺。

  若患者出现粉刺,请勿挤压,建议到医院皮肤科,让医生进行治疗。

Ⅳ:脸上长痤疮吃什么药

  脸上长痤疮可以口服盐酸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类的药物,服用一段时间,疗效比较好。也可以服用克林霉素,但前提是对上述药物耐药,而且炎症比较重的患者,服用长时间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腹泻和肠炎。对于有严重结节和囊肿的痤疮,可以将上述抗生素与皮质类固醇激素类的口服药联合应用,比如泼尼松,短期之内会看到明显疗效。此外对于硬节、囊肿、聚合性痤疮也可以口服异维A酸胶丸。服药期间都要注意肝功,肾功的检查,如有异常应当立即停药。还可以辅助治疗口服甘草锌,防止毛囊角化过度,也可以口服中成药,比如丹参酮胶囊、二丁颗粒、牛黄清心丸、防风通圣丸等等。

Ⅴ: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年轻女性如果脸上突然出现黄褐斑,首先需要严格避光,平常外出需抹防晒霜、打伞等,避免黄褐斑加重。其次,要去正规的医院皮肤科进行治疗,医生会采用外用药物、口服药物和激光的综合治疗,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E和SOD因子的护肤品,可缓解黄褐斑。此外,黄褐斑中医理论是肝气郁结,所以要保持好心情,不要紧张、急躁,对缓解黄褐斑有好处。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吗

下一篇:女性经期保健:什么是月经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