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肚子疼像痛经就拉了一次是要生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55

1)孕晚期肚子疼像痛经就拉了一次是要生了吗

  孕晚期肚子出现疼痛,像痛经一样,就拉了一次,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就医,完善相关的检查,找产科的医生进一步评估是否是规律的宫缩。如果是宫缩,那么是要生的前兆,建议到正规的医院产科待产。

  如果是一些其他的问题导致的肚子疼,要积极的对症处理。有可能是由于急性胃肠炎导致的腹泻,出现了肚子疼,也可能是痔疮合并感染时出现的下腹坠胀感。如果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建议到其他的科室相应的对症、支持治疗。

2)孕晚期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出现肚子像痛经一样,这考虑是有临产的先兆了。在这期间会出现有宫缩,导致肚子疼痛,而且伴随有发硬的症状,如果已经达到预产期出现这种情况,这说明是要生的先兆。在这期间注意观察胎心的变化,如果胎心在正常范围之内,羊水也比较适中的情况下可以待产。

  如果在这期间出现胎心异常/胎动减少,或者是羊水出现浑浊的现象,那应该及时的终止妊娠。

3)产后40天肚子痛像痛经应该怎么办

  产后40天左右,一般产妇的各种器官,除了乳腺,基本可以恢复到产前状态。这时出现的剧烈腹痛往往是异常的,最常见的可能是胎盘、胎膜残留,排出这些残留物的时候,会有剧烈腹痛,往往伴有阴道出血。通过妇科检查、B超检查等,可以明确诊断。一旦诊断清楚,常常需要清宫,只有及时清宫才能治好这样的疾病。对于这时的剧烈腹痛,也要除外胃肠炎、肠痉挛、肠易激综合征等胃肠道不适。

4)孕早期腹痛像痛经疼怎么办

  孕早期腹痛像痛经一样,属于是不正常的表现,有可能是有先兆流产的表现,或者是有宫外孕导致的,正常的怀孕应该会出现轻微的刺痛,或者是轻微的胀痛,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疼痛。出现有特别明显疼痛,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首先做B超排除宫外孕。如果不是宫外孕,还有剧烈的肚子疼痛,应该在检查孕酮的数值。如果孕酮数值偏低,考虑是有先兆流产的表现,应该及时的补充孕酮进行保胎,避免流产的发生。如果是宫外孕,需要及时的采取对症治疗的方式,早期不太严重时,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导致病情发展严重。在服用药物的过程当中,可以使孕囊萎缩,在这期间还需要注意检查HCG数值的具体情况,严重时需要及时的做手术治疗。

上一篇:怀孕流血块就流产了吗

下一篇:分娩前容易被忽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