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怀孕四大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2:07

1) 快乐怀孕四大秘诀

  怀孕了,4个秘诀告诉你,孕期可以过得如此轻松甜蜜。医生也许不会告诉你的4件事’让我们帮你快乐地度过这段孕育生命的美好时光。

  “早睡早起,做胎宝宝的乖妈妈”

  上网、看碟、泡吧,享受“25小时”生活?或是深夜加班,把企划在明天的Deadline之前赶出来?礼拜六,喜欢在被窝里赖到中午才起?这些,都曾经是你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吧。

  但是,医生大概不会告诉你——过度的疲劳,不规律的作息,都有可能会使你失去宝宝!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彻底放弃没有规律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有条件的话,中午最好还能午休1小时。早晨起床后,到室外去散散步,不仅对健康大有好处,还能对早孕反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还有,你若是不想在9个月之后被宝宝夜哭折磨,就更有必要趁现在调整作息——要知道,胎宝宝可具备感受能力哦,妈妈每天有规律地生活,宝宝出生后,吃饭、睡觉也会很有规律。

  宝宝生出来了多长了一个手指头!MY GOD!准妈妈竟然晚上做了这么一个梦白天心情莫名其妙地掉入低谷于是看见办公桌上的每个CASE都烦。嘿嘿这些情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嗯,医生大概没有告诉你——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很多准妈妈变得比较脆弱,心里常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压抑感、恐惧感,遇事容易发怒、焦虑、惊慌、悲伤等。不过,为了宝宝出生后能形成稳定的性格,从怀孕那天起,当你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时,一定要主动及时地说出来。因为,这些糟糕的情绪都能通过胎盘传递给你的胎宝宝哟。

  所以,这个时候准爸爸是个重要的角色哦,偶尔也要做做出气筒喽,但准爸爸一定要明白,这时的关怀、理解和鼓励是多么的重要。当然,准妈妈也一定要跟准爸爸讲清楚你恐惧什么、你忧虑什么、你希望得到什么等,从而让他帮助你找出症结所在,为你出谋划策,以及时消除你心中的种种苦闷;平时,准妈妈还应多和准爸爸交流胎宝宝的情况,与他一起去观察胎宝宝的活动、一起去想象胎宝宝的模样……这些都会使你的心情兴奋与快乐起来。

  还有,别忘了可以约上几位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向她们宣泄心中的不快;或约上其他的准妈妈,一起交流“准妈妈经”。当然,更要学会一些自我排忧的方法,比如经常听音乐、唱歌、看喜剧片或轻松愉快的书籍等,这些都能使你和胎宝宝放松愉悦,而且对宝宝将来的性格培养大有好处哦。

  “不就是怀个孩子吗?能有多少事可以写的呢?又怎样去写呢?”这一定是你提出的疑惑。不过,你要知道,如今风靡网络的木子美,让很多朋友都拥有了自己的博客,那如果你能写下孕育新生命过程的一个记录,是不是也很有意义呢?

  医生也许不会告诉你——记孕期日记,操作起来是很方便的,你可以每天都记,也可以二三天或四五天记一次。记的内容嘛,可随心所欲地发挥,什么都可以写,可长可短,比如早孕反应怎么开始和结束的、什么时候听到胎心音了、感觉到胎动了等等,这对产科医生了解你的孕期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当然’在怀胎10个月里’准妈妈你的身心感受、胎宝宝的成长状况都会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所以你可以将亲身体验到的每一个细微的感受、每一件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还可以不定期地让准爸爸给你拍一些照片,然后贴在日记里面,图文并茂,哈哈’定会乐趣无穷。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是不是喘气稍困难,还有些胸闷的感觉?医院的产检一切正常啊’这是怎么了?于是’你在家里很紧张是不是?

  也许医生没有告诉你——怀孕最后3个月,你就应学会腹式呼吸。因为这个时期准妈妈的耗氧量明显增加,并且胎宝宝生长发育最快,他居住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小,如果准妈妈练习腹式呼吸,不仅能给胎宝宝输送新鲜的空气,而且可以镇静你的神经,消除紧张与不适,在分娩或阵痛时,还能缓解你的紧张心理。 腹式呼吸法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平静心情’并轻轻地告诉胎儿:“宝宝’妈妈给你输送新鲜空气来啦。”然后’你的背部紧靠椅背挺直,全身尽量放松’双手轻轻放在腹部’在脑海里想象胎宝宝此时正舒服地居住在一间宽敞的大房间里,然后鼻子慢慢地长吸一口气’直到腹部鼓起为止’最后缓慢呼出。每天不少于3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练习最好请专业人士指导后再进行,以避免做法不得当。

2)如何找回简单的快乐?

  忙碌的生活中,幸福往往和我们擦肩而过。美国简单生活网建议你,换一种思想,也许就能找回最简单的快乐。以下10种心理暗示,值得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懂得放下才能容纳更多。当你生气、沮丧、愤怒了告诉自己,任何情绪反应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把眼前的这些事情放到一边,快乐、宁静才能重新回来。

  默默祝福他人会让内心安宁。爱自己只会让我们更孤独,爱别人会才能带来永恒的喜悦。感谢并祝福生命中遇到的人,喜悦和平和的感觉也会涌上心头。

  生活要多些奉献,少些承诺。危难之时有人相助,你会感觉生活充满希望;相爱的人彼此扶持,日子会无比甜蜜关爱来源于相互的付出,并不需要太多我保证做什么的承诺。

  不要太在乎外表的完美。外在之美让人拥有视觉的美感,内在之美则让人拥有内心的和谐。容貌、财富等外在的东西总有消失的一天,不如学会审视和尊重内心,接纳现有的生活。

  让你的脸上洋溢微笑。当别人的微笑跳进视线,你的心情也会开心一笑。将心比心,常把微笑挂在嘴边,你的每一天都会有春风拂面。

  不要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最快乐的人不一定拥有一切最好的东西,他们只是充分珍惜了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因此,身边的存在才是最有价值的,留意这些人和事,关照并重视他们,日积月累,你会获得更多心灵财富。

  多想想他人的感受。当我们在忙碌中穿行的时候,似乎只记住了自己的需要。如果你觉得某句话、某件事会伤害你,它同样可能伤害其他人。彼此考虑一下对方的感受,生活会变得轻松很多。

  换一种说法就能得到不一样的效果。语言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与他人发生矛盾、甚至批评指责他人时,换一种温和的语气,多一些体谅和理解的话语,也许问题就没那么复杂和尖锐了。

  真正的好朋友不需要太多言语。很多人抱怨朋友太少。其实,真正的朋友并不是挂在嘴上的。那些在你失意时默默注视着你,拍拍你的肩、握握你的手,给你传递力量的人,值得你敞开心扉、珍惜一生。

  别老跟自己过不去。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被外界的压力和要求所束缚。做你想做的梦、去你想去的地方,不要总跟自己较劲、为难自己。

3)要快乐?老年人自有妙招!

  快乐在于有所作为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的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快乐有招

  1、排除不良情绪

  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可采取以下方法排除:

  (1)疏导法

  把闷在心里的忧虑或者想不通的心思倾诉给别人。因为一个人自我解脱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他人的帮助,或许别人仅仅几句鼓励的话就够了。要在消极情绪刚萌芽的时候,就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不要等消极情绪几乎要压倒自己的时候才去求助。

  (2)自我激励法

  找一个自己羡慕的榜样,或者想想自己有过的成功,来鼓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成功的事例,肯定自己的成绩,就可兴奋、振作,不被烦恼所困扰。向心中的模范或榜样人物学习,日子就会过得有意义,愿望也会逐渐实现。

  (3)发展才能和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特点,老年人可以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创造条件,开辟工作的新天地。有烦恼的人对事情往往没有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做喜欢做的事情,提高技能,使自己胜任社会工作,从而体验快乐。

  2、牢牢把握现在

  老年人不要懊恼过去,也不要担忧未来,要牢牢把握现在,享受人生。专家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

  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有力量,更有成果,更幸福,更安全,更快乐。

4)宝宝学钢琴,妈妈遵循快乐法则

   很多妈妈说“曾经很有修养的我们,因为孩子练琴全家人变得很没有修养”。这句话可能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几乎所有妈妈都认同,学琴只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艺术素养并非刻意让他们成为音乐从业人士。即便有这样的认知, 但当孩子练习达不到要求时,急躁和失望还是在所难免。让自己和孩子保持快乐的心情,这样才能发现学习的真正意义和乐趣。妈妈们注意解决以下5个问题,或许你就不会轻易着急发脾气了。

  问题一:如何培养和维持孩子对弹钢琴的兴趣

  刚开始孩子对发出动听声音的钢琴有着无限的好奇和向往,而真正开始学习后,才发现钢琴并不像原来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好玩的大玩具。短时的兴趣激发对孩子来说很容易,难就难在保持兴趣的稳定性并坚持下去。

  快乐法则:懂得孩子心理是关键除了用生动的语言循序渐进地引导或者表扬,懂得一些幼儿心理学的知识很重要。

  要想产生不间断的兴趣,实在是很难,但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有效的办法。对于大部分小孩而言,适当的表扬可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增强小孩子的自信心, 使之对钢琴学习更有兴趣。比如晚饭后,让孩子给大家弹一段新学的曲子,在掌声中让他们体会成功的喜悦。还有一个好办法是利用竞争意识,每个孩子都有强烈的 自我表现需求,希望自己是突出的。妈妈不妨让自家的孩子和朋友的孩子一起练习,让其中一个看另一个弹奏,有了竞争者,小孩子就有了想要超过另一个的想法, 练习时就有了动力和目标。

  问题二:当孩子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时,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当孩子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时,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孩子练习达不到要求,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当妈妈牺牲了逛街、做美容和健身的时间,陪孩子练 习,在琴凳上一坐二三个小时却看不到成绩,通常会开始不耐烦,然后就会说出一些自己都无法控制,会深深伤害孩子的话语,甚至做出一些打击小朋友学习兴趣的 举动。可是妈妈是否意识到,孩子同样牺牲了自己玩耍的时间,在做一件符合你意愿的事呢?又或者想想小朋友蹒跚学步时的憨态,再想想他们现在居然能弹奏钢琴 了,又有什么好抱怨呢?

  快乐法则:降低要求和尝试自己弹奏是控制情绪的好办法

  当孩子的表现迟迟不能达到要求时,持欣赏的态度进行表扬对孩子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并且最大限度地保护小朋友的自尊。积极的心态让孩子保持学习的热情,而批评和冷眼则容易产生对抗心理。

  很多妈妈小时候都没有学琴的机会,这时不妨自己动手试着弹孩子正在练习的曲子,和孩子一起学习。这样的话,家长和孩子的心态上就会形成平等的状 态,并且会构成一种共同面对困难的联盟关系,这样在无形中抵消了孩子对家长的抗拒情绪,此时再巧妙地给予一定的指导,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上一篇:女人学会享受男人式快乐

下一篇:最近肚子特别容易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