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用鼻子呼吸好还是用口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9:52

一:睡觉用鼻子呼吸好还是用口好

  正常状态下睡眠呼吸是经鼻呼吸的,这种呼吸方式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粉尘及刺激性气体,同时对吸入的气体起到加温、加湿的作用,不会使身体产生过多的排斥反应。如果改由张口呼吸,气流会直接对咽喉部的黏膜造成冲击而引起干燥感,而且空气中的粉尘及刺激性气体可以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本身,引起刺激性干咳症状。如果频繁的张口呼吸,也可以导致舌体的后坠,出现明显的睡眠打鼾,甚至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特别严重的也可以引起一些全身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等。如果平时是张口呼吸的,建议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主要是鼻腔、鼻咽部、口咽部、喉咽部,任何一个部位的狭窄都可以改变正常的睡眠呼吸方式。

二:用鼻子呼吸好像气不够用为什么

  在生活当中如果患者用鼻子呼吸感觉气不够用,主要考虑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主要考虑病变在于鼻部,患者很可能有各种类型的鼻炎,比如过敏性鼻炎、干燥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或者是鼻中隔偏曲,鼻腔里面有息肉或者是其它的新生物形成,这样会阻碍患者呼吸的通道,所以会觉得鼻子呼吸不完全通畅。第二个,可能在于患者的肺部,如果患者有肺炎可能就会出现呼吸气不够用的情况。不管是以上的哪种原因所导致的,建议到医院积极的检查明确诊断之后对症治疗,患者鼻子呼吸的情况才能够有明显改善。

三:用鼻子呼吸感觉气不够是怎么回事

  用鼻子呼吸感觉气体不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鼻腔的一些疾病,比如鼻炎、急慢性鼻炎、鼻窦炎、鼻甲肥大,都可能会导致鼻腔上气道狭窄,或者过敏性因素、炎症,导致鼻子分泌物堵在鼻腔,可能会被迫用嘴呼吸。

  另一方面,鼻子呼吸气感觉不够,有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下气道、气管、支气管,以及肺部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气短,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况鉴别。比较多见的还鼻腔或者气道过敏的病理性炎症引起来的,所以对鼻腔和气道要做检查。还有慢性的呼吸系统疾病,如慢阻肺,还有慢性心脏的疾病,如心功能不全,也会感觉到气短,这就要多寻求一些原因。

上一篇:悉心护理孩子皮肤-防痱

下一篇:怎样用醋和鸡蛋治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