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36

(一)额头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正常人额头的温度在35-37℃之间,测量人体额头温度,通常使用额温计,额温计是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是利用红外线辐射原理测量人体体温,可能会测量人体额头的温度。如果受实际情况限制,也可测量手腕温度。

  具体测量方法是将红外线的探测器部分对准额头正中央的眉心上方,并保持垂直。测量时不能被头发遮到,如果有汗水应擦干,与额头的距离要保持在3-5厘米左右。另外,在额温计的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模式选择要正确。使用前确认额温计处于体温测量模式,如不是处于体温测量模式,应按照说明书步骤设置到该模式下。额温计的工作环境温度一般在16-35℃间,使用时应避免阳光直晒和环境热辐射。

(二)体温多少度,疑似新型冠状

  通常在监测体温达到37.4 ℃以上就应该让患者到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排除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如果在发热门诊中监测血,测出来的血清中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或者是高度同源的基因系列,就要把患者进行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早期的感染症状中,体温都是以中低度热为主,发热并不是十分明显。当病情进一步进展一周左右,体温超过38.3 ℃以上,持续不退,而且用退烧药也没有什么效果,这时呼吸困难的症状也随之加重,患者从轻型转为重型患者。所以在早期疑似为新型冠状肺炎的患者中,一定要监测体温,控制好症状,及时进行对症治疗。

(三)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四)体温多少算低烧

  一般情况下,腋窝的体温正常应该是在36-37℃,超过这个温度叫发烧。把发烧分为四度,低热、中等度热、高热和超高者。所谓低烧,是指体温在37-38℃之间;中等度热在38-39℃之间;高热在39-41℃之间;超高热大于41℃。

  通常情况下,低热常见于结核以及风湿性疾病活动期;中等度热一般见于感染性疾病;高热、超高热一般见于大叶性肺炎、肾盂肾炎、胆囊炎或者穿孔性的疾病,胆囊穿孔、肠穿孔引起的腹膜炎往往会伴有感染性休克,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五)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一般来说,孕妇的体温都是在36.9-37.2℃左右,其中孕妇身体的各个部位体温可能会有轻微的差异,并不是每个部位的体温都是正常的,而且也会由于孕妇运动或是环境过热等外界因素导致体温变化。当女性处于怀孕的期间,由于身体内各项激素分泌都不平衡,而性激素等分泌比较高,所以对于体温来讲是比正常的女性要高的,这是正常的,并不是发烧的现象,孕妇可以放宽心。但是如果孕妇的体温超过了38℃,可能是由于受寒或者是身体感染病毒、炎症等导致,在这个时候可以根据日常的生活习惯来判断是由于什么导致的,首先应该进行物理降温,然后到医院进行检查。

上一篇:专家提示:受孕十戒

下一篇:老人气短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