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完尿道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44

一、尿完尿道疼怎么办

  排尿完尿道痛,说明尿道有炎症。这种情况可能同时会有尿频、尿急,要检查是否有血尿,尿道口是否有流脓。建议一定要大量喝水,多排尿,要对会阴部、尿道口,进行有效的清洗。

  应该吃广谱抗菌素,最常见的就是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罗红霉素等。一般吃药2到3天,症状就会明显减轻。也可以吃碳酸氢钠,它可以碱化尿液,缓解排尿疼痛的症状。

  也可以增加中成药,比如热淋清、三金片等,通过这样的治疗,尿道疼痛肯定会缓解。

二、男的尿道疼怎么回事

  男性尿道疼痛临床上常见以下几种情况:

  1、尿道炎是引起尿道疼痛常见的原因,尿道炎是由于细菌感染造成,引起尿道炎常见的细菌主要有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2、由于结石堵塞尿道造成尿道疼痛,并且会出现排尿费力的症状,患者会表现为下腹部胀痛、排尿不出。

  3、外伤造成的尿道损伤也会引起尿道疼痛,比如骨盆骨折常常伴有膜部尿道损伤,通常会造成尿道疼痛剧烈。

  4、如果是会阴部的骑跨伤,通常会造成球部尿道损伤,这样也会引起尿道疼痛明显,出现这种情况以后,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

三、包皮手术后尿道疼_影响_怎么护理

  很多男性为了自己的生殖健康,会选择做包皮环切手术。目前,市面上的包皮环切手术开展的很多,而且成功率很高。但是,进行了包皮环切手术之后,有很多问题需要大家注意,否则会造成副作用,甚至影响性生活的进行。有些男性在进行包皮以后,会有尿道口疼痛的感觉,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1、术后切口疼痛:术后切口疼痛一般可忍受,以术后30~60分钟较明显,疼痛持续约30~60分钟后好转。疼痛程度依个人痛觉高低而有不同。儿童会出现哭闹,家长应予以安抚、转移注意力,可以减轻症状。其次术后1~3天内夜间勃起也会引起疼痛,阴茎疲软后即可恢复正常。(冰块、冰毛巾等放大腿内侧降温或喝冰水可快速刺激阴茎疲软,避免盖过厚过热),一般不建议服用止痛药物,建议手术当天休息,避免过多走动引起不适。

  2、术后切口出血:常见于术后2小时内及夜间勃起后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大,仅是浸红纱布小部分,可以观察,一般可自行止血。如发生切口出血不止,纱布染红的逐步范围增加、从纱布滴出,阴茎肿大变形,或者出现患者不能确定伤口状况的情况,请立即到医院就诊。

  3、术后创面渗出问题:术后会出现龟头处,冠状沟,切口处局部黄白色分泌物增多,结痂变黑。以包茎患儿多见,多数家属误以为是感染,其中分泌物为纤维蛋白渗出物,并非脓液。不可强行剥离血痂,保持干洁,待其自然脱落即可。包皮环切术后一般很少出现感染,由于阴茎血液供应好,抗感染能力比较强,术后一般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即可,同时需要保持局部的干洁。

  4、术后包皮水肿问题:包皮手术后水肿及皮下瘀血是正常现象,对切口的恢复无影响。一般以尿道口下冠状沟明显。术后常规包扎2天以减轻水肿及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术后2-4周,包皮水肿会逐渐消退,但也会有少数患者术后包皮水肿时间较长,这是因为手术后原有循环被破坏造成的,需等新的循环建立之后水肿才会消失。

  5、术后饮食问题:术后以清淡营养的饮食为主,忌酒、辛辣食物、活血化瘀的补品或药材。适当补充肉、奶、蛋、禽类食物等高蛋白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四、男性尿道的三个狭窄是什么

  男性尿道的三个狭窄,出现于尿道内口、膜部和尿道外口。男性尿道生理功能主要是排尿和排精,长度约为15-20cm。通常将男性尿道分为前尿道和后尿道。

  后尿道分为两部分,具体如下:

  1、前列腺部,起于膀胱颈口,止于外括约肌,长度是3-4cm;

  2、膜部,是尿道最狭窄地方,长度约为1.2-2cm为外括约肌包绕。自尿生殖膈下筋膜以外的部分为前尿道,前尿道分为球部尿道、阴茎体和阴茎头部尿道,长度约为15cm。

  尿道除三个狭窄以外,还有三个膨大,分别是舟状窝、球部以及前列腺部尿道。同时还有两个弯区,包括耻骨下弯和耻骨前弯。通常男性尿道的解剖相对复杂,由于并发问题比较多,对于男性尿道疾病,通常要综合各方面因素加以评判。

上一篇:女性尿道刺痛痒吃什么药

下一篇:宝宝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