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Ⅰ度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1:16

Ⅰ 宫颈糜烂Ⅰ度严重吗

  宫颈糜烂Ⅰ度,单纯从Ⅰ度这个角度看,这是不严重的。但是,要是有宫颈糜烂,首先得做一下宫颈的防癌筛查,看一下有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有的人宫颈特别光滑,即便是没有糜烂,宫颈癌变筛查要是有问题,这也是严重的。所以,宫颈有问题,严不严重,不是看糜烂面大小,而是看一下宫颈有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如果宫颈癌变筛查显示没问题,单纯的宫颈Ⅰ度糜烂不严重,上药治疗就可以,都不需要手术。治疗一般像保妇康栓、治糜康栓,一个月上一盒左右的药,连用三个月经周期去复查,宫颈Ⅰ度糜烂基本能够好转的。所以,宫颈糜烂Ⅰ度只要做了宫颈癌变筛查,显示没问题,单纯的Ⅰ度糜烂不严重。

Ⅱ 宫颈糜烂Ⅱ度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Ⅱ度患者会合并炎症的存在,炎症包括细菌、微生物、HPV病毒。若发生Ⅱ度糜烂,要看病人情况,若是育龄期妇女且无HPV病毒感染,即无潜在癌风险,可不做其它特殊处理,物理治疗也尽可能减少使用,患者简单放药、吃药即可。让患者平时注意卫生、减少性生活次数即可,通过这些调整再加上合理饮食等情况调整可进行全权衡治疗。

  对于以后无生育要求患者,若发现长时间宫颈糜烂,可建议进行利普刀微波治疗。微波过去使用很频繁,但现在几乎也不怎么使用。因为微波术远期并发症即有宫颈糜烂,而宫颈肥大即慢性宫颈炎需要经常进行妇科检查。宫颈肥大会合并纳囊存在,即把线管管口堵塞,导致里面分泌物分泌不出来,这种情况可能会形成纳氏囊肿。纳氏囊肿可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改变,有些患者月经前表现很明显,月经后就会消失。

Ⅲ 宫颈糜烂Ⅰ度怎么办

  宫颈糜烂又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宫颈管里面的柱状上皮向宫颈管外生长的结果,其本质就是宫颈外翻。青春期以后,由于雌激素增加,宫颈管里面的柱状上皮向外生长、外翻,暴露于宫颈外口。由于柱状上皮细胞是单层排列,其下方就是丰富的血管网,所以柱状上皮外翻,就表现为红色的糜烂状,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糜烂,而是假性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一生理现象会从女性青春期持续几十年,到绝经期以后,随着雌激素减少,柱状上皮也会慢慢退缩到宫颈管内。宫颈糜烂属于生理现象,所以女性如果没有白带异常、外阴瘙痒或异常的阴道流血时,Ⅰ度宫颈糜烂不需要治疗,只需定期做好宫颈防癌筛查。

上一篇:吃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下一篇:老人要关心老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