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不能随便掏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3:02

1:耳垢不能随便掏

  摘要: 耳垢不能随便掏, 有些人掏耳朵,掏完后觉得轻松了不少。殊不知,自己掏耳垢极易对耳朵造成损伤。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新对《生命时报》记者说:“耳垢,俗称耳屎,它其实是耳道中的耵聍腺正常的分泌物。..

  有些人掏耳朵,掏完后觉得轻松了不少。殊不知,自己掏耳垢极易对耳朵造成损伤。

  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新对《生命时报》记者说:“耳垢,俗称耳屎,它其实是耳道中的耵聍腺正常的分泌物。”有的呈黄、棕褐色黏性油脂状,我们俗称为“湿耳”;有的与耳道皮肤落屑混合形成干硬块,被称为“干耳”。 无论哪种耳垢都有润滑耳道皮肤、沾黏异物、防止水分进入的作用,“所以,并不是如有些人所想的那样,一定要把耳道掏干净才舒服。”

  李永新指出,如果自己掏耳朵,尤其是挖耳勺,往往都是金属或塑料制成的,质地比较硬,再加上角度不正确、不知深浅,极易刺破薄薄的外耳道皮肤和毛囊,从而导致外耳炎。而发炎了的耳道表皮往往会失去自动排除耳垢的能力,致使耳垢越积越多。此外,自己掏耳朵时,还可能将耳垢推向耳道后部,更不容易排出。

  “其实,干性耳垢是可以自行排出的,所以,基本上没有必要掏。而湿性耳垢比较黏,不能自动脱落,建议这些人半年去医院做次检查,如果出现了堵塞现象,并且影响了正常听力,就由医生帮助取出耳垢。”李永新提醒道,当然,有的干性耳垢也会形成硬块,不能脱落,也需要就医。

  除此之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姚红兵还特别指出,对孩子而言,应该每3—6个月定期到医院清理耳垢。

  编辑:朴朴

  [我来说两句]

2:女人不可随便嫁的九种男人

  普天下的女人,都曾经有考虑过什么样的男人可以嫁的相同经历,但下面的九种男人女人千万不可随便以身相许:

  1. 没有恋爱经验的男人。如果你认识的适婚男人对你说他从来没有拍过拖,这时你应该怀疑他说话的可信度。如果不是他身上有着某些重大的毛病,就是他曾经不止一次的经受过失败的结局。何况,一个果真没有恋爱经历的男子,假使你愿意选择与他共渡一生,又怎能确定你们俩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不面临触礁碰壁?

  2. 凡事斤斤计较的男人。如果你认识的男人常常事无巨细都要过问,并且大事小事也要计较,还不经意的因鸡毛蒜皮小事大气耿耿于怀的话,你就应该想到,这个男人肯定在婚姻中也不大气大度。他连你的朋友都不能爱屋及乌,还经常与他们发生口角,你又怎能确定他会看得惯你的亲戚家人?令你震惊的特别是与家人朋友的相处,无法融入你们的圈子和无力营造和谐的气氛的机会就更多。一个真心实意为自己家人着想的女人,绝不希望嫁了一个在身边唠叨不停怨声载道的男人。

  3. 喜新厌旧的男人。这样的男人身边可能会有不少红颜知己,而且他也喜欢在你不在身边的时候变幻花样。你花费一整天时间努力工作的同时,他可能也在暗中与别的女友勾肩搭背了,或者你酝酿好几个星期的出游计划,也因为他一次早有预谋的谎言彻底泡汤。这样的男人一天到晚都在女人堆里忙碌不停,你与他的相识对他而言,也只不过是步不起眼的棋局;

  4. 敏感多疑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所持的观念是他不会放过女人的任何一个小秘密,即使是女人在婚前曾经犯下的滔天大罪。他坚持原则通常也没有时间限制和道理可言。如果你是职业女性,工作又繁重,还经常被男人催促不安的电话打扰一定很烦;假使你与他结婚后成为家庭主妇,他也一定会经常对你表示不痛不痒的关切和监控。跟着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心理负担可想而知;

  5. 表里不一的男人。这种男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对你撒谎根本没有什么意义!而实际上他信口开河的时候居然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既然不能彼此信任,又何必相守到老?

  6. 爱说甜言蜜话的男人。一般来说,女人听到甜言蜜语不可能不心动,但如果天天听到嘴不对心的奉承话,女人是不是应该敲起警钟?如果他死心塌地的要与你一起,这样的糖衣炮弹只会影响你们俩的感情发展。与其天天接受甜如蜜糖的恭维话,不如理智摆脱男人的言语纠缠;与其噤若寒蝉的受宠若惊,不如坦坦荡荡的改变现状;

  7. 一脚踏两船的男人。这类男人既想左拥右抱,又要两全其美,到头来两者都得不到。他们常常对感情拖泥带水,既不干脆利落,又优柔寡断;

  8. 感情生活复杂的男人。他们往往外表深沉,也喜欢以沉默不语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可以想象一个曾经经历感情的沧海桑田后,把最珍贵的情感紧紧锁定在自身小天地的男人,是根本无法客观看待你那个出现在他面前的新面孔。

  9. 反复无常的男人。都说女人反复无常,可如果女人遇到这样的男人真是有苦说不出。他可能早上还对你信誓旦旦的说爱你,晚上就变成不可一世的残暴相。要是不小心嫁给了他,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这类男人往往是外表温柔,但接踵而来的内心狂热,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女人将面临收拾家庭暴力残局的悲惨下场。

  我们常常说,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可是我要说的是,男人也是女人的学校。嫁给一个男人之后,你会不经意的被他潜移默化,同时因为爱恋他身上的闪光点,你会不由自主的解剖着你隐秘的内心,割舍着你曾经的爱恋。一个优秀的男人身上的东西应该是永远值得你去揣摩和研究的对象。相反,一个男人不可嫁,他身上的不良恶习,在爱上他的那天起你可能已经不知不觉的沾染上!

3:优思明能随便停药吗

  吃优思明是不能随便停药的,因为这种药物是一种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以用来调月经,正常情况下在来月经的第5天开始吃,每天吃一次,连续吃21天,停药后过3-7天就会来月经。如果中间停药,有可能会引起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如果是避孕,如果中间停药,就有可能有会怀孕。所以,吃这种药就必须按照周期吃,如果用来调月经,最少连续吃3-6个月。如果用来避孕,可以一直吃,这种药副作用比较小,并且避免成功率也非常高,如果是没有漏服,避孕成功率能够达到99%以上。

4:六味地黄丸能随便吃吗?

  六味地黄丸是常用的中药,已经做成了这种成药,是药就不能随便吃,虽然原本的六味地黄丸是钱乙最开始立的方子,是治疗小儿发育迟缓的,后来经过发掘,被用于治疗肝肾阴虚,是滋肾阴的药物。虽然没有很多的副作用,配伍比较平和,但是药物就要针对性的去用,临床适用于肾阴的不足,比如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消渴的病症,用对了效果非常好,乱吃还没有什么太多的作用。

上一篇:划痕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查过敏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