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51

Ⅰ,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以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会引起严重后果,孩子用药和大人用药是不同的,降压药属于大量用药对孩子各个脏器会造成损伤。降压药本身有加压功能对于小孩如果血压下降会导致休克、心律失常等严重后果危及生命安全,所以不小心吃了加药以后应早期进行催吐,在医院里面尽可能洗胃、导泻等办法将药物排出体外。如果吃完降压药时间比较长已经被消化、吸收,这时采取血液透析等方法将药物排出体外确保生命安全。

Ⅱ,沙坦类降压药的特点

  沙坦类的降压药物,它属于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代表性药物有缬沙坦、氯沙坦等,这类药物是冠心病、心绞痛以及心力衰竭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它不但可以减少蛋白尿,预防肾损害,同时还有助于预防左室重构,是目前在临床当中应用非常广泛的降压药物。除了可以降低血压之外,还有助于预防病情进展的作用,所以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降压类药物。这类药物比较适合于有糖尿病或者有肾损害的患者服用,尤其适合2型糖尿病患者,像沙坦类降压药物当中的氯沙坦,比较适合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它不但可以降压,还有助于降低血清尿酸水平。

Ⅲ,肾炎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肾炎常见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二者都有高血压症状,急性肾炎高血压症状是暂时性的,一般通过利尿消肿后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经过上述治疗血压仍然不降,可以吃卡托普利。降血压过程中仍然要服用利尿药物,只有多余的钠元素尽量排出,才有利于血压的下降,慢性肾炎高血压会持续存在,是水、钠无法有效排出导致。降血压可以吃依那普利,但是单纯降血压很难达到预期,因为慢性肾炎主要症状是蛋白尿、高血压、水肿,而蛋白尿和高血压都会损伤肾脏,会进一步加重慢性肾炎的各种症状,所以降血压的同时要配合利尿药物,比如氢氯噻嗪和氨苯蝶啶。

上一篇:怀孕三个月胎儿多大

下一篇:普利类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