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雌激素有什么关系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9:37

一 月经和雌激素有什么关系

  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包括排卵前期、排卵期和月经期三个阶段。在三个阶段中激素会发生很大变化,比如在排卵前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会逐渐增高,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就会排卵,等排卵后会有大量的孕激素存在。当两个激素同时到达很高的程度,如果没有受孕,子宫会脱落出血,叫月经。月经期人体的女性激素降到最低,特别是雌性激素降到最低,这时女性比较敏感,有时失眠、休息不畅、容易生气。如果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生气就会影响月经正常来,出现月经异常的可能,所以月经期最好别吵架。

二 产后第一次月经和第二次间隔多久是正常的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来月经间隔多久是正常的?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也是不固定的,产后如果进奶,月经正常,来过一次月经以后,正常情况下第二次来月经,应该是按照之前月经周期的时间会来第二次月经。如果是哺乳期第一次虽然正常来了,第二次什么时间是不一定的。因为哺乳期的时候,体内受泌乳素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会有异常的。要是分泌泌乳素增高,激素水平异常的情况下,月经很难正常来。所以只要有月经来了有排卵,怀孕的可能性有,一定注意避孕,但是月经周期是没有规律的。在哺乳期月经不准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主要是因为体内泌乳素分泌的关系,引起内分泌一系列的变化,所以会出现月经不准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产后第二次月经多久会来,不一定。

三 月经和排卵期出血的区别有什么

  月经和排卵期出血的区别:

  1、月经有一定的周期性,大概28-30天左右来一次,也是正常的月经量,在正常的经期结束后就不再出血。

  2、排卵期出血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即排卵期的时候出现阴道少量出血,患者表现的是两次月经中间少量的阴道出血,量可以很少,出现点滴状,也可能类似于月经量并持续2-3天,可能有的人会持续4-5天,此期间病人有的会感觉到一侧下腹部有点隐隐作痛,也就是感觉到排卵的痛,患者有时候会有这种感觉。月经和排卵期的出血完全可以鉴别,因为月经有正常的周期,而排卵期出血没有正常的周期,出现在两次月经中间,而且量也和月经不一样,通常比较少。建议找妇科医生就诊并做检查。可以是妇科检查,也可以是B超检查,确定是月经还是排卵期出血。

上一篇: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使用中药面膜有没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