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刮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0:41

(1)月经来了能刮痧吗

  月经来了不能刮痧,因为刮痧可以活血化瘀,还可以疏通经络。在月经期刮痧会引起月经量增多,还可以引起经期延长等。尤其是腹部和腰部更不能刮痧,在这个部位刮痧更容易影响月经。如果想刮痧,可以在月经完全干净3天以后。如果月经刚干净会引起再次出血,通过刮痧可以清热,还可以祛湿通经络、缓解身体不适。但是如果身体出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肝肾功能出现异常等,通过刮痧不能治疗,只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治疗。月经期是一个特殊时期,不能进行针灸、按摩、拔罐等,更不能服用活血的药物,以免引起月经量增多。

(2)月经来了可以吃哪些水果

  月经来潮时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有些女性出现下腹的坠胀不适、腰痛、恶心、呕吐、肛门坠胀、腹泻等这些,甚至有原发性痛经的可能,所以在选择食物和水果时需要综合的考虑,不食用过多冰凉的,特别是冰冻的水果。如果选用,可以选择室温下的水果,可以考虑的水果有金桔、杨梅、桃子、樱桃、橙子、木瓜、香蕉等。

  寒性的水果有西瓜、梨、芒果、柚子等,这些可能会导致不适的感觉。温性的水果一般不影响月经量和周期,可以适当多服用,而寒性的水果不宜服用或者少食用,这样避免引起痛经以及下腹的不适。

(3)月经来了一点就没有了是怀孕吗

  如果是生育年龄的女性,平时月经量很正常,目前出现月经来了一点就没有了,要考虑怀孕的可能性,因为怀孕以后受精卵在子宫里面着床,如果女性体内的孕激素水平比较低,就有可能发生少量的阴道出血。另外有的女性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是子宫内膜太薄引起的,如果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这样的患者由于体内雄激素水平比较高,卵泡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的比例失调,就会导致月经来的量少。还有的女性做过多次人工流产手术,月经来的量也会比较少,所以发现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化验小便或者验血,检查一下是不是怀孕。

(4)月经来了可以吃葛根吗

  来月经期间可以吃葛根,但应适量食用。葛根是常见食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糖、粗纤维,以及少量的天然异黄酮。月经是受性激素控制的,在月经期间适量食用葛根没有问题,尤其是对于月经期消化功能紊乱的女性,食用葛根还能够改善便秘和腹泻,并且对月经没有影响。

  但是,如果在月经期大量的使用葛根,由于其含糖量较高,可能会引起腹胀、体重增加等情况。另外,体内异黄酮升高之后,会使雌孕激素发生波动,可能会引起月经量的改变、经期异常等等。所以建议应适量服用,或者在非月经期服用,如果在经期因服用葛根而发生月经改变,建议停止服用,一般很快就会恢复。

上一篇:医学减肥

下一篇:月经来了腰酸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