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降压药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0:16

1,长效降压药有什么

  长效降压药物,临床常用钙拮抗剂。钙拮抗剂常用有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乐息平以及盐酸尼卡地平等。ACEI类也有短效以及长效药物之分,长效药物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

  ARB类药物,如替米沙坦,厄贝沙坦以及坎地沙坦等,都是长效药物。β受体阻断剂也有长效降压药,如倍他乐克缓释片、盐酸比索洛尔、富马酸比索洛尔等。当然还有其它少见二线药物,比如多沙唑嗪控释片也是长效降压药物。

2,头孢和降压药能一起吃吗

  头孢和降压药最好不要一起吃,头孢是头孢抗生素的总称,约有30种,目前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或ARB类药物、利尿剂等。

  尽管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头孢和降压药物一起吃会发生不良反应,但是毕竟是两种药物一起吃,也没有试验证明这两种药物一定不互相影响。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对药物反应也不同,敏感性也不一样。所以尽量头孢和降压药物二者间隔两小时及以上服用更加安全,而且也确保疗效不受影响。

3,硝苯地平是长效降压药吗

  硝苯地平缓释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是长效制剂,若单独使用硝苯地平片则可能是短效制剂,需每天服用三次。目前对于此类降压药物制剂要求较为严格,仅缓释片和控释片每天一次或每天两次的服用可达到平稳降压目的。若非缓释剂而是单一的平片,降压效果可能快速降低,药效失去后血压又会快速升高,对血管冲击力可能相较于服用药物前更大。

  因此,通常推荐缓释剂或控释剂,即希望获得较为平稳的降压效果以减轻血管损害。但为保护血管和心脏不能单纯通过CCB、硝苯地平等药物,而需联合ACEI、ARB等RAS抑制剂和钙离子拮抗剂,达到协同降压效果同时更好保护靶器官。

4,替米沙坦属于哪类降压药

  替米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替米沙坦可以用于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还能够降低心血管风险,适用于年龄55岁以上,存在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高风险,且不能接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的患者,以降低其发生心肌梗死、卒中和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风险,不推荐替米沙坦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同时使用。

  替米沙坦可以和其它类型的降压药同时使用,如与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可以同时使用,不应该在妊娠妇女中使用替米沙坦,因为直接作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能够造成发育期胚胎损害甚至死亡,当发现妊娠时应当立即停用替米沙坦。

上一篇:吃降压药血压低了怎么办

下一篇:产后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