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坐飞机流产了应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29

(一)怀孕初期坐飞机流产了应该怎么办

  坐飞机并不是导致怀孕初期流产症状的直接原因。怀孕初期坐飞机时出现流产症状,如何处理需要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而定。1、尽快到最近的正规医院产科就诊,做超声检查评估病情。2、如果是先兆流产症状,胎儿存活就需要采取恰当的措施进行保胎治疗。孕妇应当绝对卧床休息,放松心情避免情绪波动。3、如发现难免流产,宝宝已经停止发育,失去了继续保胎的价值,孕妇需要在医院内观察直到胚胎完全流出。4、如果经检查后已经属于完全流产,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产妇可以回家后休息,注意观察阴道内流血情况。如果出血量过多,出血时间过久,则需要到医院复诊。

(二)做了羊穿后一周流产了

  羊水穿刺是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羊穿造成流产是小概率事件。

  如果羊水穿刺后出现流产,可能是因为以下异常情况:

  1、胚胎发育异常:羊水穿刺是通过抽取孕妇的羊水标本,来获得有关胎儿健康和发育情况的信息,是较常用的产前诊断技术,本身较为安全。如果羊水穿刺后发生流产,很多是胎儿本身就存在问题,比如染色体异常,从而导致流产发生,此时即使不进行羊穿检查,胎儿也可能会发生流产、停育甚至畸形等情况,可通过羊穿检查染色体找到答案,为以后的妊娠做好准备;

  2、术后宫内感染:羊水穿刺术前的孕妇已经存在感染,或术后清洁、卫生工作做的不规范,羊水穿刺手术过程中把细菌带到羊膜腔内,造成宫内感染,可导致流产,可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

  3、手术时间过早:孕周不到14周,宫腔内羊水不多,此时行羊水穿刺手术,容易导致宫内羊水过少,进而导致流产;

  4、手术刺激: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这种可能,现在的羊水穿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按照目前的穿刺水平,手术之后发生胎儿流产的概率已经非常低;

  5、其它:如情绪波动、腹部受压等原因,也有一定的可能会造成羊穿后流产的结果,但概率很小。

  如果出现了羊穿后流产的情况,一定要注意流产后的保养,注意休息,有感染征象的患者可使用抗生素。来月经之前,一定不要进行性生活。1个月之内,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盆浴以及阴道冲洗等。

(三)先兆流产是流产了吗

  先兆流产是还没有流产,胎心、胎芽这个时候还是比较正常的,只是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或者有轻微的下腹部疼痛,则称为先兆流产。在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保胎治疗,但是,保胎是一种治疗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保胎都能够成功,有很多的情况下是由于胎儿本身发育不正常引起的,也是一种自然淘汰的方法。如果通过保胎治疗仍然流产了,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一定要注意流血的多少,必要的时候要进行清宫,避免出现大流血、引起宫腔里的感染,对再次的怀孕影响是比较大的。

上一篇: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的区别

下一篇:怀孕九个月肚子像痛经引起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