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换个最潮发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24

1)冬季换个最潮发色

  季节变换的时候,换换发型,改变头发的颜色,似乎也能让人换种心情。什么发色当下最潮?你不妨尝试一下今年大热的冷灰棕色。

  乍听“冷灰棕”,可不要想到灰蒙蒙、毫无光彩的发色。它的色彩是棕色中略泛灰亮,中性的感觉隐隐透露着酷辣范儿。这种色系可以实现头发的通透感,不论长发短发,都可以大胆尝试。

  小技巧:先用使头发更具光泽的灰棕色为基础色,然后在整体头发上运用亮色和暗色做极细挑染,凸显动感以及立体感。向往外国电影里酷女郎的你不妨一试。

  冬季护发贴士:干燥的冬季风比较大,常常把头发吹得杂乱无形,更会让头发沾上许多沙尘和颗粒物质,这些物质就像砂纸上的沙砾,在我们梳头时,增加了头发之间的摩擦力,头发表面就会变得毛糙,严重时头发还会开叉、折断。家居护理可使用精华油、焗油膏和发膜或是营养喷雾。使用精华油,一般是在洗发的时候加入一些,洗完头发后再喷一点在头发上,达到滋润头发的作用。至于发膜,不需要天天使用,具体看自己本身的发质,基本上一周一次也就足够了。

2)冬季男人养生注意调养 冬季进补选材有哪些要点

  冬季养生包括精神调养、起居调养、饮实调养、运动调养、防病保健等方面! 冬三月,从立冬至立春前,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六个节气,是一年中气候最寒冷的季节。严寒凝野,朔风凛冽,阳气潜藏,阴气盛极,草木凋零,蛰虫伏藏,用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好准备,人体的阴阳消长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水平,成形胜于化气。因此,冬季养生之道,应眼于一个“藏”字。

  冬季男人养生要注意4个调养

  一、精神调养

  为了保证冬令阳气伏藏的正常生理不受干扰,首先要求精神安静。为此,《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有“冬三月,此为闭藏……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之说。意思是欲求精神安静,必须控制情志活动。做到如同对待他人隐私那样秘而不宣,如同获得了珍宝那样感到满足。如是,则“无扰乎阳”,养精蓿锐,有利于来春的阳气萌生

  二、起居调养

  冬季起居作息,中医养生学的主张,如:《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所说:“冬三月,此为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千金要方?道林养性》也说:“冬时天地气闭,血气伏藏,人不可作劳汗出,发泄阳气,有损于人也”。在寒冷的冬季里,不应当扰动阳气,破坏阴成形大于阳化气的生理比值。因此,要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利阳气潜藏,阴精积蓄。至于防寒保暖,也必须根据“无扰乎阳”的养藏原则,做到恰如其分。衣着过少过薄,室温过低,则既耗阳气,又易感冒。反之,衣着过多过厚,室温过高,则腠理开泄,阳气不得潜藏,寒邪亦易于入侵。《素问?金匮真言论》说:“夫精者身之本也,故藏于精者,春不病温”。说明冬季节制房事,养藏保精,对于预防春季温病,具有重要意义。

  三、饮实调养

  冬季饮食对正常人来说,应当遵循“秋冬养阴”,“无扰乎阳”的原则,既不宜生冷,也不宜燥热,最宜食用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为避免维生素缺乏,应摄取新鲜蔬菜。从五味与五脏关系有之,则如《素问?藏气法时论》说;“肾主冬……肾欲坚,急食苦以坚之,用苦补之,咸泻之”。这是因为冬季阳气衰微,腠理闭塞,很少出汗。减少食盐摄入量,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增加苦味可以坚肾养心。 具体地说,在冬季为了保阴潜阳,宜食谷类、羊肉、鳖、龟、木耳等食品,宜食热饮食,以保护阳气。由于冬季重于养“藏”,放在此时进补是最好的时机。

  四、运动调养

  “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这句民谚,是以说明冬季锻炼的重要性。 冬日虽寒,仍要持之以恒进行自身锻炼,但要避免在大风、大寒、大雪、雾露中锻炼。还须指出,在冬天早晨,由于冷高压的影响,往往会发生逆温现象,即上层气温高,而地表气温低,大气停止上下对流活动,工厂、家庭炉灶等排出的废气,不能向大气层扩散,使得户外空气相当污浊,能见度大大降低。有逆温现象的早晨,在室外进行锻炼不如室内为佳。

  冬季男人养生保健要点

  要增加热量的摄取。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冷,所以热量的消耗比较大,为了身体健康,日常饮食一定要增加热量的摄取。蛋白质的摄取量应该维持正常水平;要适量增加一些热量,多吃一些含有糖分、脂肪的食物;矿物质的含量保持正常水准就可以了;维生素方面的摄取量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要多增加,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萝卜、土豆、菠菜、香蕉、苹果、动物内脏以及蛋类等等食物,这些都能够很好的满足身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

  在做菜时选对食材很重要。在冬季的健康饮食中一定要了解什么食材适合在冬季养生的时候服用,什么食材应该应对哪种情况。冬天的到时候应该服用一些暖性的食物,这对身体才是最好的选择。肉类方面应该多吃一些牛羊肉、狗肉以及鸡肉;蔬菜方面则是应该多吃一些豆类、胡萝卜还有葱姜蒜、韭菜以及香菜等;水果则是应该多吃一些柚子、桔子这些;除此之外,还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红糖、松子还有糯米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

  冬季要科学的进补。冬天进补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的亏损情况,并且对于来年的消耗具有很好的储存功效,令人体更加的健康。一般来说,如果是体虚的患者,那么在冬季就需要好好的进补,但是在进补的时候也需要分清楚身体的状况。如果是气虚的患者,那么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身体也容易犯懒,这个时候应该采用封藏的基本原则,多服用一些具有补中益气作用的食材;如果是血虚的患者,主要的症状就表现为脸色惨白,容易出现心悸失眠的情况,女性则是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多服用一些当归、熟地还有阿胶,能够很好的进行冬季饮食养生;

  冬天多吃羊肉。羊肉是非常适合在冬天的时候服用的食材,因为羊肉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多吃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于一些怕寒以及手脚冰凉的情况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在冬天的时候,如果出现气血不足、身体虚脱以及大病初愈的情况,服用羊肉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能够补气血、同时还具有保健脾胃、肾脏的功效,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壮。

  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材。冬天如果想要身体健康,皮肤也越来越好,那么就需要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材,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具有很好的作用。

3)女性冬季御寒的四大补

  冬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寒冷的,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会吃一些食物来帮助我们御寒的,中医认为,冬季选用温补中药,可增强人体脏腑活力,不仅有益于这一时令的防病强身,还能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1.冬虫夏草补阴虚

  冬虫夏草性温,味甘,入肺、肾二经,有补虚损、益精气、止咳化痰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冬虫夏草含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矿物质、虫草酸、虫草素和维生素B12等成分,有增强免疫功能、增加心肌血流量、降低胆固醇、抗缺氧、抗癌、抗病毒、抗菌和镇静等作用。

  推荐:虫草全鸭

  取老公鸭1只,冬虫夏草10克。鸭去毛及内脏,将鸭头顺颈劈开,将冬虫夏草数枚装入鸭头和鸭颈内,再用棉线缠紧,余下的和生姜、葱白一起装入鸭腹内,放入盆中,注入清汤,用食盐、胡椒粉、料酒调好味,密封盆口,上笼蒸约2小时,出笼后拣去生姜、葱白,加味精,即成一道闻名遐迩的虫草全鸭。

  2.鹿茸补阳虚

  鹿茸性温,味甘咸,入肝、肾二经,有补肾壮阳之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鹿茸能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一切虚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鹿茸精含多种氨基酸、硫酸软骨素、雌酮、骨胶原、蛋白质和钙、磷、镁等矿物质,有滋补、强壮作用,可使血中的红细胞、血红蛋白和网织红细胞增加,中等剂量可加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服用可使人精力充沛,但阴虚者不可服。

  推荐:鹿茸小米粥

  研末,每次取1克,放小米粥内服用。或取鹿茸、山药各30克,分别切片,浸入500克白酒内,密封1周,每次取20毫升服用,日服2次,治阳事不举、尿频、面黑。市面上有以鹿茸为主料制成十补丸、口服液等药,可按药品说明书服用。

  3.人参补气虚

  人参性温,味甘微苦,入脾、肺二经,大补元气。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其主要有效成分为人参皂甙和黄酮类物质,分别有抗衰老、抗疲劳、对抗有害物质、抗肿瘤、提高免疫力、调节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等功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心肌耗氧量,调节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推荐:人参茶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2~3克放入杯内加开水,浸泡1小时后便可饮用,饮完后再加入新水,如此循环。最好12小时内服用完毕,最后嚼服人参片,也可将人参片直接含服。如用于急救,每次取30克,浓煎顿服。参须、参花、参叶亦可泡水当茶喝。

  4.阿胶补血虚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诸经,以滋阴养血著称。历代医家视阿胶为妇科良药。民间称阿胶、人参、鹿茸为冬令进补三宝。又因阿胶对调治各种妇科病有独特之功,尤得女士们青睐。

  推荐:阿胶冰糖煲芝麻

  取阿胶5~10克,加黄酒适量,隔水蒸服。或取阿胶500克,浸在1500克黄酒内,等胶块散发成海绵状,隔水蒸成液体,趁热加冰糖1000克,当糖与胶溶为一体时,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及敲碎的核桃肉各适量,制成黏稠膏滋,每日早晚各取1~2匙,以温开水送服。

4)暖身蜜姜牛奶冬季减肥食谱首选

  名称:蜜姜牛奶 做法:加热牛奶 口味:甜 准备时间:3分钟 人数:1人份 难度:初级入门 制作时间:5分钟 主料:生姜8克;16大卡 辅料:牛奶200毫升;120大卡 调味料:蜂蜜 蜜姜牛奶-瘦身原理 瘦身原理:生姜皮味辛,性凉;归脾、肺经;具有行水消肿的功能。生姜减肥的原理是,利用生姜的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达到减肥的效果。 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镁的富矿。钾能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

5)护肤常识:冬季如何给肌肤最美的展现

  1、冬季多饮水

  冬季比较干燥,因此大量饮水则能起到一定的保湿效果。如果能坚持每天保证匀速而有规律的大量饮水,哪怕是黯淡的问题肌肤,也能渐渐恢复光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多喝水并不能立即看到效果,需要以养生的心情持之以恒。另外,需要格外留意的是保证饮水的规律性,切忌暴饮,应该循序渐进。

  2、慢慢洗面去尘埃

  平常上班忙碌,很多mm匆匆洗把脸就出门了,这种做法在春天和夏天可行,但在冬天就不太适用了。因为经过前面季节的积累,肌肤产生了大量的油脂、皮屑,如果能用温水仔细地清洗每个部位,不但能让肌肤干净清爽,还能经由洗脸时的按摩让血液畅通,好面色自然不难得到。再以凉水作最后一道程序,收紧肌肤,让肌肤更爽洁有弹性。

  3、每天都做保湿面膜,坚持一周

  冬季空气湿度低,肌肤水分流失的速度快,表皮层缺水会产生干燥、粗糙、晦暗的现象,进一步产生假性皱纹,此时若再不注意补充适量的油分和水分,将会形成真正难以消除的皱纹,同时还会降低肌肤的抵御力,使肌肤变得容易发炎过敏,加速老化。面膜是迅速补充水分和营养的利器,因此应该找一个星期,每天敷一片保湿面膜,可以快速有效地为肌肤补充失去的水分,极干性肌肤还要配合一些具有高效补水成分的保湿霜。

  健康族女性小编总结:看了以上的三点就觉得自己能好好的护肤了吗?你错了!你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还需要做足很多的准备工作才能让你得肌肤做到在冬季变得嫩滑美丽,不要觉得保湿是最大的伤害。

上一篇:冬季女性饮食、保健七误区!

下一篇:冬季孕妇吃葡萄应该注意点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