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咳嗽的厉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12

一,孩子晚上咳嗽的厉害

  孩子晚上咳嗽厉害,最常见的是继发于呼吸道感染之后,早期表现为咳嗽、流鼻涕、鼻塞;后期会出现慢性咳嗽,尤其是在夜间平躺以及晨起的时候,咳嗽比较明显,主要是由于鼻腔中的分泌物倒流到咽喉部,刺激咽喉所产生的咳嗽的表现,临床上又叫做上气道咳嗽综合症。

  治疗主要是通过用生盐水鼻喷剂将鼻腔中的分泌物清理出来,再有需要减少夜间导致孩子鼻粘膜刺激的因素,比如注意卧室的温度和湿度,在平时的饮食中也要给宝宝注意多补充些水分。

  一般情况下,经过上述的治疗就能够好转。如果孩子咳嗽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夜间咳嗽特别明显,要到医院由医生进行听诊,明确肺部是否出现感染所导致的。

二,躺着咳嗽坐着不咳嗽的原因

  躺下咳嗽,坐起来不咳嗽的现象,常见原因如下:

  1、心源性疾病:是由于基础性心脏疾病导致左心功能不全,造成肺部淤血,躺下时回心血量增加,进一步加重肺淤血的症状,引起咳嗽的发生,坐起后可缓解。通过治疗基础的心脏疾病,以缓解咳嗽的症状;

  2、肺部疾病:肺部基础性疾病如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间质纤维化等,在出现感染的情况下可以导致气道痉挛,气道受到肺部组织的压迫,出现狭窄,诱发咳嗽。需要进行抗炎治疗,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抗菌素。还需要进行止咳、化痰的治疗,如复方甘草合剂、肺力咳、氨溴索等。

三,宝宝春季咳嗽的五大食谱

  一、川贝炖雪梨

  取雪梨1只洗净,横断切开,去核后放入川贝末6克,然后将两瓣并拢,用牙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吃梨喝汤,每日1次,连服3~5日。

  二、陈醋冰糖汁

  冰糖100克捣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陈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后即可服用。于早饭前、晚饭后各服15毫升,长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更佳。

  三、杏仁炖雪梨

  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入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1次,连服3~5天。

  四、丝瓜汁

  秋季丝瓜,取汁,隔水蒸热后饮用。用于咳嗽时间较长、痰多、色黄黏稠、咯吐不爽或有热腥味。

  五、萝卜陈皮汤

  白萝卜1个,切片,在锅内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克、陈皮5克,煮汤,再加冰糖50克。用于疾病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上一篇:受孕期是月经后几天

下一篇:如何从中医上调理治尿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