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32

(1)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40多天都没有干净,建议可以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检查一下子宫内膜情况,是否存在子宫内膜脱落不均,或者存在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原因造成的经期延长,其次,建议可以进行内诊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和阴道病变而引起的阴道流血时间长。

  同时可以进行抽血化验检查,主要检查体内激素水平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而引起的月经延长。

(2)月经来了能吃桂圆吗

  龙眼俗称桂圆,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以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多方面功效。所以在月经期如果有宫寒、体寒、痛经的人,可以适当吃点桂圆,有助于改善症状。但如果经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或者是月经快结束的时候吃多了,有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大,经期延长。这时候可以少量吃一点桂圆,一般影响不是很大。如果月经期经量比较少,经血不畅,那么完全可以吃桂圆来补精血,且有助于经血液更好地排泄出来。月经期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多吃一些营养食物,像一些瘦肉、鸡蛋、牛奶,这些都有助于恢复身体健康。多吃一些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喝茶、咖啡,避免剧烈运动。

(3)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一般月经期没有特殊的症状,但是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女性会出现下腹部以及腰骶部不适的症状或者子宫收缩的症状特别明显。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饮食,少食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劳累、受风、着凉,并且需要放松心情,消除紧张和顾虑,可以缓解疼痛,并且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情况特别的严重,可以口服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它可以防止过度的子宫收缩和痉挛,从而减轻疼痛或者消除疼痛,可以口服布洛芬或者酮洛芬等。

上一篇:吃完减肥药应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小孩脾虚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