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旁边有个白色疙瘩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36

一)眼睛旁边有个白色疙瘩是什么情况

  眼睛旁边有个白色的疙瘩,临床上常见的是粟丘疹。粟丘疹俗称脂肪粒,也称为白色痤疮等,是起源于表皮或附属器上皮的潴留性囊肿。粟丘疹的病因不完全清楚,有些患者的发病于日光照射、皮肤外伤,如皮肤的擦伤、搔抓或炎症性皮疹之后,有些患者有遗传因素。

  皮肤损害表现为乳白色、黄白色的针头到米粒大小坚实的丘疹,直径1-2mm,顶尖圆形,孤立散在,常常多发。损害增大的时候可以表现为暗黄色,个别损害可有钙盐沉积,硬如软骨。常见于眼睛的周围、面部、额部、外耳,成人也可以发生于生殖器部位。本病一般无自觉症状,发展缓慢,可持续数年,最后自然脱落,不形成瘢痕。

  本病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有美容需要,可以用75%的酒精局部消毒以后,用消毒的针头或小刀挑破粟丘疹表面的皮肤,再挑出白色颗粒即可。也可以用电解法或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去除白色的疙瘩。

二)为什么眼睛旁边有个小洞

  眼睛旁边有个小洞,如果指眼睑边缘上下眼角有小洞,应该指的是上下泪小点,是正常的解剖结构,通常眼部的泪液就是经过泪小点从鼻腔排出。如果因为睑外翻导致泪小点位置异常就会出现溢泪现象,如果下眼睑内侧下方出现一个小洞,可能是先天性泪道瘘管,出生以后就会发现,大多数患者开始没有任何症状,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渗液,甚至出脓的现象。如果没有任何症状暂时先观察,不用处理,如果发现经常出现渗液的现象,考虑单纯性瘘管口烧灼或缝合手术封闭瘘管口,可能会出现复发。如果经常出现充血、流脓的现象,考虑进行先天性泪道瘘管根治手术治疗。

三)眼睛旁边有脂肪粒怎么办

  如果是眼睛的旁边有脂肪粒,并且有明显的内容物,这时可以直接去医院挑除即可。如果脂肪粒比较大,在挑除之后可以适当用抗生素眼膏预防感染,皮肤的破损2-3天就可以长好,通常不需要缝针,可以自行愈合。但是如果创面比较大,可能会有一个小的瘢痕,但如果是比较小的脂肪粒,通常没有太多痕迹或者看不出来。所以如果是眼睛旁边有脂肪粒,及时去医院来就诊,就诊的同时可以检查眼睛局部有没有其他过敏或者炎症,如果单纯的脂肪粒,直接挑除即可。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排卵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胃病患者自己不要随便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