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芒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32

1,月经来了能吃芒果吗

  月经来了能吃芒果吗?芒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酸、膳食纤维等等好的营养成分,它具有抗癌和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美容养颜的作用。中医的研究认为它具有清热生津、清胃肠、止呕的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免疫功能低下,身体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因为芒果含有多种的营养物质,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改善营养状况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当的吃芒果。个别的人对芒果的会有一种过敏性的反应,主要是皮疹和胃肠道的反应,如果在平时有芒果的过敏现象的,在经期也会出现过敏现象,就不能吃。另外一种芒果如果多吃了以后,它可能会引发痛经等等不适,所以要适量。

2,月经来了太少怎么办

  如果月经来了,量很少,首先要排除是否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建议用以下方法,看是否能够改善月经过少的症状。第一、可以口服热的红糖水,趁热喝下去之后,可以使月经血流出的更顺畅,另外还可以改善痛经的症状。第二、红糖里边加几片姜,有驱寒的作用,看月经量会不会有所改善。第三、可以用桂圆、红枣、红糖一起煲水,然后把红枣、红糖还有桂圆同时都吃下去,看月经量会不会改善。如果用上述的方法,月经量都没有办法改善,建议去医院检查,根据医院检查的结果,再给予相应的临床治疗。

3,月经来了吃什么饭菜

  在生理期的时候要注意饮食,这是每位女性都应该知道的问题。主食以薏米红枣粥、米饭、馒头都可以,副食吃的花样多一点,比如可以吃富含维生素B6,可以稳定情绪,还有维生素E,还有含锌元素和钙元素的蔬菜,比如菜花、红萝卜含有维生素B,女性可以适当的吃,另外菠菜含有维生素E,能够减轻前列腺素的产生,所以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对于痛经有缓解的作用。

  另外女性在生理期可以吃南瓜,因为南瓜中含有锌元素,能够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的机会。另外可以吃大豆类,如果在月经期觉得经常会很饿,对食欲有很强的渴望,所以吃大豆类可以降低饥饿感

上一篇:谨记8种违禁减肥药

下一篇:中医治哮喘有什么好办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