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糖高有什么反应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48

Ⅰ,人血糖高有什么反应

  血糖升高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口干、多饮、多尿、消瘦;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皮肤瘙痒,女性患者还会出现外阴瘙痒;常伴有视物模糊、易饥、多食、乏力等症状。

  长期的血糖高会引起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动脉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相应的表现,如肢体麻木疼痛、冰冷,间歇性跛行,视物模糊、失明,截肢,浮肿、少尿等。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Ⅱ,糖尿病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是一组临床上以高血糖为其特点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发生时,机体胰岛素绝对或者相对不足,葡萄糖不能进一步代谢,在体内聚集,经过肾小球滤过,再由肾小管重吸收,由于葡萄糖含量太高,超过肾小管重吸收的能力,这时随尿排出,机体产生渗透性利尿的效果,患者尿量及尿的次数均增加,尤其是夜尿量增多。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机体能量提供不足,患者饥饿感明显,糖代谢异常导致蛋白质代谢异常,机体出现负氮平衡,这时消瘦明显,这就是典型的糖尿病三多一少的临床症状,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以这三多一少为首发症状,但是有些患者平时多喝1-2杯水,夜尿多尿2次,并不觉得是一种病态,因此有些患者是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或者以皮肤的反复感染、泌尿系感染为首发症状。在儿童时期,糖尿病患者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为首发症状。不同的病情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实验室的检查,由医生综合判断。

Ⅲ,初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如果血糖在初期有轻度升高,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的临床的表现,随着血糖进一步的升高,患者会出现渗透性利尿,导致这种尿液的排出增多,体液丢失过多患者就会出现这种口干、口渴的症状。另外胰岛素抵抗或者分泌不足导致的机体不能利用葡萄糖来供能,就被迫需要消耗蛋白质或者脂肪来功能,患者还可以出现吃得多,但是反而体重减轻、乏力等这一系列的表现。所以患者常规查体的时候,要关注静脉空腹的血糖,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给患者做糖化血红蛋白评估血糖的情况。如果患者早期的血糖发现有问题,及时给予治疗,会给予生活方式的改变,避免发展为糖尿病。

Ⅳ,孕晚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晚期时血糖高,患者的症状与普通的糖尿病患者有共性,比如会出现三多一少,口干、喝水多,一少不会出现体重下降,体重变化并不是很大,甚至有女性体重可能会增加。因为血糖高女性通常容易分娩巨大儿,羊水也会比较多。对于多尿、多饮、多食的症状可能会比较明显,再者血糖高时孕妇可能会出现乏力、人不精神,要引起重视。

  除此之外,一定要定期监测血糖,尤其是对于在怀孕之前或者怀孕早期血糖就高的女性,整个妊娠期间都一定要监测血糖,不能现在用药后或血糖现在正常就不管。如果出现上述高血糖症状才去检查、治疗可能就比较晚,因为在孕晚期如果血糖过高,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宫内窘迫,甚至胎死腹中。

上一篇:阴道和尿道一样吗

下一篇:急性髋关节滑膜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