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正常血压是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3:15

1)糖尿病人的正常血压是多少算正常

  糖尿病人正常血压,建议维持在小于130/80。糖尿病,高血压都与高血脂有关,并且可能存在共同的遗传基因。糖尿病对具有升压作用的血管紧张素敏感。糖尿病易引起肾损害,而糖尿病肾损害,可致血压升高。

  另外,糖尿病人血糖高,血粘度高,血管壁受损,血管阻力变大,都是易引起高血压的因素。糖尿病,高血压在一起,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进展迅速。

  所以,无论是糖尿病,高血患者。还是单纯的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甚至健康人群,都要注意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适量运动,控制体重。

2)老年糖尿病人的健康食谱

  早 餐

  主食。

  副食:1.煮鸡蛋或荷包蛋一个。

  2.淡豆浆、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选一种。

  3.凉拌蔬菜。

  午 餐

  主食、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

  副食:1.瘦肉、鱼、鸡、鸭可根据情况选择。2.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等。

  晚 餐

  主食:1.高纤维馒头、高纤维大米饭等主食。

  2.喜欢喝粥者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小米粥、绿豆粥、红小豆粥等。

  副食:1.蔬菜、豆制品等。

  2.鸡、鸭、肉、鱼等可根据个人喜爱情况选择。

  睡 前

  每晚睡前喝纯牛奶一杯,约300毫升。

  说明:

  糖尿病人每天主食必须吃够,不得少于300克(干品);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益健康,即一天两顿大米主食、一顿面主食,或一顿大米主食、两顿面主食;每天所食蔬菜必须依照“糖尿病饮食治疗规则”上指定的品种进行选择,必须吃够500克以上;每天所食蔬菜品种和副食要多样化,不要单调;食盐不超过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过18克为宜。

  另外,含糖量为3%以下的蔬菜,有以下几种,可供糖尿病人选食、圆白菜、菠菜、油菜、韭菜、茴菜、苘蒿、芹菜、苤蓝、莴苣笋、西葫芦、西红柿、冬瓜、苦瓜、黄瓜、茄子、丝瓜、芥蓝菜、瓢菜、塌棵菜、蕹菜、苋菜、龙须菜、绿豆芽、鲜蘑、水浸海带等。

3)糖尿病人的尿液检查该如何进行

  多数人和多数情况下,尿糖和血糖是一致的,所以尿糖检测不失为一种糖尿病病情监测的好方法。 尿液检查无痛、快速、方便、花费低廉,患者可经常自行检测,虽然尿糖不一定能永远如实地反映血糖的水平,但在多数人和多数情况下,尿糖和血糖是一致的,所以尿糖检测不失为一种糖尿病病情监测的好方法。尿糖监测中的留尿方法至少有三种,包括四次尿、段尿和24小时尿。四次尿留取方法简单,是目前常用的方法。所谓四次尿,通常是指早、午、晚餐前及睡前留取的尿液,分别反映这4个时点的尿糖水平,间接地反映血糖水平。留取尿的关键,也是人们经常搞错的地方是留尿前半小时应该排空膀胱,也就是在留取待测的尿前半小时,要把以前的尿排掉,以免各个时点的尿混合在一起,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的尿了。例如,想留取中午12点钟的尿,应在11点半时排一次尿,这次尿不必做尿糖检测,这样到了12点再留尿检查,就是午餐前的次尿了。否则早餐后没排过尿,午餐前留的尿就分不清是早餐后还是午餐前的,测出的尿糖就很不可靠了。有人测定餐后2小时尿糖,这种测法主要反映餐后血糖最高之时的控制水平,虽说比较敏感,但测定结果往往令人难以满意,甚至造成患者的紧张、焦虑和沮丧。实际上我们并不要求餐后2小时尿糖阴性,那样的话下顿饭前就可能会出现低血糖了。 关键词:[糖尿病][尿液检查]

4)糖尿病人的饮食

  糖尿病饮食应首先根据身高、体重、活动量计算出每天消耗的热量,并以此作为依据,选择相应热量的食物以及每日摄入食物中所包含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并按照一定的比例安排以上几类食物的摄入量。推荐碳水化合物的比例50%-60%,主要包括米、面类食物;蛋白质比例12%-20%,主要包括鱼、虾、瘦肉、鸡蛋、牛奶;脂肪20%-30%,应避免动物油,首选植物油。食物中还要有适当的电解质、各种盐类、充足的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

上一篇:男人想不通女人的时髦心事

下一篇:孕期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