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卵巢早衰的防治常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58

(一)女性卵巢早衰的防治常识

  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偏偏会怀孕,等到想怀孕的时候却难如愿。随着都市子生养期的普遍偏晚,不少30岁以上的女性出现了怀孕难的题目。这除了子和女性输卵管堵塞等因素外,最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女性早衰。从临床病例来看,近来女性的卵巢功能有下降的趋势。前些年我国妇女的更年期一般在50岁左右,但近年来,卵巢早衰题目越来越严重,很多不到30岁的女性其卵巢功能已开始下降。

  现代女性与一样,处于一个生活节奏增快的社会,加上心理压力过大、空气、水质、食品等大环境和现代化家用、办公用电器辐射等微环境污染、吸烟、缺少体育运动等,使现代人面临着体质较早的衰退,女性更因生理功能维系于卵巢功能,在上述不良因素的影响下,原来应在45-55才会出现的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

  女性卵巢早衰本身除与上述各种原因有关外,高龄不育或初产,时间太短或完全人工喂养婴儿,青年女性好发的某些自身免疫也常可累及卵巢,使卵巢功能衰退低龄化发病率逐年增高,而且十分常见,提早出现的更年期可随之而来。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临床推广应用,全国首个推出的卵巢储备功能评价已经相当成熟,到医院测卵巢功能者络绎不尽。猜测卵巢年龄,可让处于健康或状态的中青年女性及时了解自己卵巢的储备功能,及早进行干预而使卵巢衰退放慢脚步。

  实习:陈兰兰

(二)如何检查卵巢早衰

  检查卵巢早衰需要询问月经的情况、查性激素,尤其是关注FSH水平。因为卵巢早衰定义为40岁以前的女性出现月经紊乱,甚至闭经,同时伴有FSH水平大于40U/L,还有雌激素下降的围绝经期症状。因此,需要询问女性的月经情况,并做性激素检查。

  当诊断卵巢早衰后,还应该去查染色体,因为有一部分患者存在染色体异常。对于存在染色体异常的患者,还应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身体其他方面的问题。诊断卵巢早衰之后,也建议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因为卵巢早衰的患者容易合并甲状腺功能异常。

  明确诊断卵巢早衰之后,要积极进行干预治疗,使用雌、孕激素补充治疗,缓解低雌激素的症状,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患者,绝大部分因为卵巢功能提早衰竭,自然怀孕或使用自己的卵做助孕治疗怀孕几率很低,大部分需要使用供卵才能解决生育问题。

(三)卵巢早衰.

  患者常需要少量的雌激素,或雌、孕激素周期治疗,不但可消除更年期综合征,而且可预防骨质疏松。过去,认为卵巢早衰患者,不可能恢复生育机能,重庆医科大学报道的29例卵巢早衰病例中,采用小剂量的雌激素治疗后有2例获得妊娠,其中1例6个月妊娠时流产。此2例可能属卵巢不敏感综合征,经小剂量雌激素治疗后,增加了颗粒细胞的敏感性,从而使存留的少数卵泡恢复了正常发育、成熟以致排卵。因此,对高FSH而染色体组型正常的年轻患者,不宜放弃促排卵的治疗。

(四)卵巢早衰与什么有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有很多的女性感到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有时还会厌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场,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这时候就要当心了,这也许是患上了卵巢早衰所致。

  女人要留住青春,就要注意卵巢的健康,下面来了解一下能够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什么吧!

  1、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2、卵巢早衰是因为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3、卵巢早衰是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4、卵巢早衰是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5、卵巢早衰是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在妇科门诊,这种受到更年期过早侵袭的女性已占到门诊量的20%左右。心理学家研究后发现,造成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

上一篇:骨膜发炎吃什么药

下一篇:塑身内衣可致女性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