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爹爹为觅老伴做整形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43

一.76岁爹爹为觅老伴做整形

  继“蔷薇老妈”变脸高调亮相后,19日,76岁的周爹爹又为了求偶,到医院做面部整形。 继“蔷薇老妈”变脸高调亮相后,19日,76岁的周爹爹又为了求偶,到医院做面部整形。 周爹爹退休前是一家技术部门的高级工程师,老伴去世20多年。尽管儿女十分孝顺,但周爹爹也常感身边冷清。周爹爹身高1.75米,腰不佝、腿不软,就是一双巨大的眼袋挂着“有碍观瞻”。近来,周爹爹强烈萌生择偶意愿。他曾在舞会、老年大学遇到中意女性,但从来不敢暴露自己的年龄。上个月,周爹爹到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咨询面部整形,医生认为他年龄过大,麻醉时存在心脑血管意外风险,建议他慎重考虑。19日,周爹爹再次来到该院,在提交了身体健康的体检表后,医生为其实施了局麻下的激光祛眼袋手术。记者了解到,近来祛眼袋等面部整形手术中,5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占到半数以上。而在询问老人美容动机时,离异或丧偶老人为寻觅晚年伴侣是重要原因。 关键词:[76岁爹爹为觅老伴做整形]

二.怎样克制向老伴发火

  现实家庭中,一般男方比女方年龄大几岁,而女性更年期来的较男性早一些,因此,多数夫妻往往同时步入更年期。

  现实家庭中,一般男方比女方年龄大几岁,而女性更年期来的较男性早一些,因此,多数夫妻往往同时步入更年期。此期的情绪相对不稳,易发火,出现莫名其妙的烦恼,吵闹。此期有的女性表现更为突出,一反平日的贤惠、温柔、大度,常常心情烦躁、忧郁、多疑、脾气大等。若此时夫妻互相发火,将会使家庭失去和谐与宁静。因此,当一方或双方处于此期时,应了解这可能是更年期的反应,并时时告诫自己,应互相谅解,不为小事而争吵。当遇到大事时,要共同商量,尊重对方意见,妥善协商解决。生气后,最好的方法是不采取任何措施,任其不了了之,慢慢淡忘。保持沉默,就会变得冷静。在易怒时,应冷静分析发怒的因果,使自己不过分激动。要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

  心理学家建议,对易发怒的人宜采取“幽默疗法”,因为谁也不会一边纵情大笑,一边闷闷不乐。

三.老人找后老伴的利与弊

  1、再婚有益老人心理健康一个新老伴可以共同分享、追忆生活的往事、喜怒哀乐,这样可以排除内心的烦恼、焦虑、苦闷、抑郁,使内在的情感与外界的刺激达到平衡。 对于再婚老人来说,有人陪伴度日可以消除孤独。白天做些两个人都感兴趣又对社会有益的事,晚上一起听音乐、看电视,夜深人静时互相体贴、安慰。这样的生活既解决了平时在生病时有人照顾,又给生活带来了乐趣。 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在生活上可以互相照顾、互相扶持,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的互相沟通和慰藉,这样在心理上能达到平衡,精神上也可以放松。它能使人愉快地度过幸福的晚年,享受人生的最后阶段。

  2、老人再婚有利长寿妻共同生活了几十年,一旦老伴去世,另一方的精神受到严重创伤,感到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没意思,甚至产生厌世与轻生的念头。如果由孤独的两位老人组成新的家庭,环境和人际关系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就会改变这种不良的心理状态,使精神创伤得到安慰,从而让生命充满活力,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3、再婚各有子女各有家曾经的婚姻,从二人世界发展到有儿有女,都只有一个家。舌头不小心还被牙齿咬破呢,夫妻之间免不了磕磕碰碰。即使有了口角生了气,也逃避不到哪里去。白天各忙各的,晚上还是同床共枕。半夜争吵半夜和,半夜不和不是好公婆。大多数原配之间的不和,由于日同房夜同床,避不开的亲密接触结果,是慢慢地烟消气散,慢慢地和好如初。

  再婚则不同。一旦生气,一气之下回到各自的家。如果双方都等着对方道歉,坚持着不打电话认个错,几个月断了通话,新建的感情容易淡,半路的夫妻容易散。

  老年人找老伴后家庭的特征

  1、夫妻关系敏感首先是夫妻之间,他们经历过前次婚姻,在理论上说应该是心智更成熟,对待婚姻也会更理性、更慎重。他们既然选择了再婚,应该会更加懂得珍惜家庭与婚姻。然而,事实上,夫妻之间难免会受到前次婚姻的影响,产生磕磕碰碰,对于婚姻中出现的问题,也会表现得更敏感、更强烈、更怕受到伤害。因此,再婚家庭能否持续下去,并且走出前次婚姻的阴影,关系到重组家庭的幸福与和谐。

  2、家庭子女多,生活背景有差异重组家庭,成员一般比较多,而且很复杂。重组家庭既可能有前妻生的子女,也可能有前夫生的子女,更有甚者,还有夫妻双方再婚生的子女。如上面典型例子就是这样。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每个孩子受之前生活背景、家庭环境的影响,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性格特征与现有家庭地位都不相同。父母的一举一动他们都会在心里衡量,在心中计较。

  怎样处理好老年人找老伴后家庭的矛盾

  1、不让“对比”影响再婚丧偶的老年人再次恋爱时,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拿眼前的对象与过去的老伴相比。为此我们提出了可以避免“对比”的办法:一是直面生活,双方在有矛盾时应就事论事,不对过去的事和物做广泛联想;二是改变思维模式,即使遇到不快,也要学会用新人的优点和旧人的缺点相比对;三是注意不去触动各自心理上的敏感点,例如双方条件的优劣问题、彼此间的信任问题,特别是老年人竭力回避或厌恶的事情。

  2、纠正再婚动机不管什么年龄的婚姻,其实都要以爱情作为主线,其次才是安全和生理的需要。一些老年人再婚后并不幸福甚至速配速离,主要就是因为缺乏基本的爱情基础。他们认为再婚只不过是给自己找个伴,大家一起搭伙过日子而已,这种认识显然忽略了再婚双方的爱情价值,也容易给婚姻埋下隐患,甚至给老人带来二次伤害。婚姻要讲条件,更要讲感情。尽管两个人是半路夫妻,没有共赴甘苦的经历,也没有太多的共同回忆,但感情仍然是彼此走在一起的重要前提。

四.再婚老人,应善待老伴的唠叨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没有过多久,大约半年后老张的新老伴毅然和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没有过多久,大约半年后老张的新老伴毅然和他办理了离婚手续。孩子们问爸爸原因,他说嫌新老伴爱唠叨,经常让他生气。而新老伴则委屈地说:“好心好意让老张少喝点儿酒,少抽点儿烟,还不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可他不但不领情,还发脾气,不识好歹,太不尊重人了!”弄得做儿女的也不知如何是好。据统计,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丧偶者超过几百万,再婚已成为不少丧偶或离异老人的选择。但令人遗憾的是,随着银发老人喜结良缘的佳话不断传出,有相当一部分再婚老人很快选择了离异。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因为一方不能善待唠叨而引起矛盾,以至于“分道扬镳”者不在少数。那么,老年人应怎样才能善待唠叨呢?首先,对唠叨应充分地理解。唠叨多是由于不顺心的事引发出来的,她(他)心中有委屈,有想法,又一时得不到自我解脱,只好向她(他)最信赖、最亲密的人倾诉,这是她(他)敞开心扉向老伴袒露真情实感的一种方式,是夫妻关系中一种本能的反应。从这个意义上说,唠叨就是信任,就是恩爱,就是责任,这样理解老伴的唠叨,就不会产生反感了。其次,对待唠叨不能愤然出击,老年人的唠叨多是约束、激励,期待晚年生活更加美好愉快。在现实生活中,不少离退休的老年人就是在老伴的唠叨中学会了煮饭、炒菜,戒了烟酒,改变了睡懒觉、不卫生的不良习气,双双去了老年大学,练书法、听音乐、下围棋,增进了身心健康,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相反,像老张那样,因为对唠叨愤然回击而刺伤了再婚老伴的自尊心,导致了离异的结局;甚至,有的老人由于对待唠叨愤然回击,使另一方血压升高或发生猝死或留下终生的残疾或苦痛。所以当老年夫妻遇到唠叨时,切不可以说气话、绝话,不要愤然回击。再次,化解矛盾是治愈唠叨的良方。老年人的唠叨道出心声,摆出问题,让人知道了矛盾的所在。那么,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如她(他)因你打麻将玩牌而唠叨,你就应自我检查一下,是否打麻将玩牌超过了“度”?能否因她(他)替你担心而改变一下自己的娱乐方式?这种化解矛盾的方法对双方都是有利的,皆大欢喜的。如果遇到唠叨,一时找不出化解矛盾的良策,还可选择“暂时回避”的办法——出去走一走,避开矛盾,或者保持最好的心态沉默不语,因为“沉默是金”。总之,善待唠叨是调整夫妻间心理状态的良方,再婚的老年朋友们不妨一试。 关键词:[再婚老人,应善待老伴的唠叨]

五.七旬丧偶老人找老伴被骗钱 街坊笑其色迷心窍

  昨天下午,市民刘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求助,希望能打开父亲的心结。刘女士说,自从给父亲找的老伴失踪后,几个月来,父亲一直闷闷不乐,整天将活着不如死了挂在嘴边。

  晨练偶遇贴心人

  刘女士的父亲刘大爷今年72岁,丧偶多年,一个人住,内心很孤独。今年2月底的一天早晨,他和几位老人外出散步,在公园遇到了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这位妇女说话很和气,和刘大爷很聊得上来,很快便取得老人的信任。刘大爷言语中透露出希望再找一个老伴的意思。中年妇女表示,会帮刘大爷介绍一个老伴。

  几天后,刘大爷再去晨练时,中年妇女带了一个妇女给刘大爷认识。这名妇女自称姓孙,54岁,老家在黑龙江,在烟台打工很多年,老公在多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去世,有一个孩子也在烟台打工。这名孙女士看上去挺朴实,言谈中也是个会持家过日子的人,刘大爷看她像是农村来的,适合自己这种收入不高想过平实生活的人,便打算跟她相处一下。

  一周索要4500元

  认识以后,孙女士每天早晨都会在公园等着刘大爷,两人一起锻炼,有时候中午会去刘大爷家帮收拾一下屋子。孙女士人很勤快,老爷们儿一个人住的家经她的手一收拾,又舒服又敞亮,再加上她做饭的手艺也不错,刘大爷很快就离不开她了。3月17日,孙女士正式搬进刘大爷家。

  一起住了4天,孙女士对刘大爷说,应该花点儿钱答谢一下媒人,然后请亲戚朋友一起吃个饭。便以此为理由向刘大爷索要4500元钱,刘大爷觉得有道理,便取了4500元给孙女士操办此事。

  儿女逼出破绽

  刘大爷觉得如果请亲戚朋友吃饭,应该告诉子女一声,便通知子女回家,商量一下办婚宴的事。刘女士兄妹一听心里挺高兴,就回家跟父亲商量。

  兄妹认为,既然是结婚,应该去民政部门登记,然后公证财产,省得将来麻烦。孙女士当即表示不用登记,两个人住一起就行了,将来刘大爷没了,也不要他的财产。刘女士又要求跟孙女士的儿子见个面,商量老人的婚事。孙女士以自己跟孩子关系不好为由拒绝了。

  这引起了刘女士的怀疑。询问她儿子在哪打工,孙女士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刘女士又提出要查看其身份证。孙女士说自己的身份证放在儿子那里,明天就去取。

  第二天,孙女士却没了踪影,刘大爷反复拨打其电话都提示已关机。刘女士知道父亲上当了,4500元的答谢费也被骗了。街坊邻居都知道父亲找了老伴,后来被骗了,有人就取笑父亲,说他色迷心窍。这让父亲非常抑郁,觉得抬不起头来。

  对老人应多一些理解和关怀

  心理学博士于敬东:从客观因素来说,社会上不少人不理解老年人的再婚要求,认为都一把年纪了,还结什么婚?说到底,他们不理解老人的精神需求。其实,就算是孝顺的儿女也不能替代老伴在家庭中的地位,老年人心理孤独时需要倾诉,有的话题对儿女往往难以开口。站在个人的角度上想,任何人都渴望幸福的生活,何况是没有了老伴,儿女又人到中年忙于事业无人陪伴的老人呢。

  另外,老年朋友在征婚时,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商量,慎重行事;要多观察对方言行,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冬天风一吹就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鼻窦炎要吃多久桉柠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