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太少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1:22

(一)月经来了太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要根据病因进行调理,正常女性月经量每个月是在20-80mL之间,月经量如小于5mL,方可诊断为月经过少,5mL也就是用一个护垫的标准。具体的调理要看病因,如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减少、子宫内膜薄,月经量就会减少,需要服用女性激素来调理。如因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排卵,雄性激素高,要根据内分泌的化验服用达英-35和优思明来调理。如因平时工作劳累、熬夜、出差、生气等引起的环境、情绪改变,也可以出现月经量减少。除了要调理好生活作息习惯,还可以配合服一些补气血、活血化瘀的中药来调理。有的女性因做过人工流产或者是宫腔操作手术,有可能是因为手术损伤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粘连,月经量减少。需要进行B超检查和宫腔镜检查手术,术后再服用雌激素来进行调理。所以,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根据病因对症调理。

(二)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滋生细菌,因为经血是很多细菌良好的培养基,所以经期要加重对局部的清洁工作,不能使用任何的沐浴露、香皂或者洗液来清洗外阴,只能用温水就好,以免那些化学成分会降低局部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在月经期间要禁止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局部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房极有可能会导致外界的细菌更多的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输卵管,引起妇科疾病。另外,在经期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使用一些大的品牌、知名的品牌、卫生合格的卫生巾。在经期容易出现腰腹坠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会加重盆腔的一些淤血情况,也不会减轻痛苦。

(三)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吗

  黄体酮的作用特别广泛,能够促进子宫内膜呈分泌反应,具有保胎、止血效果,还具有催经的作用。因为在停用黄体酮后内膜就会自然剥落,如果是因为月经周期推后,服用黄体酮进行催经,月经来以后不能继续吃黄体酮,将黄体酮停掉,等月经自然来潮干净。如果女性是因为月经长时间不干净,需要服用黄体酮进行止血,持续服用黄体酮胶囊,直到月经血完全干净后才能停药。在停药后3-7天左右,可能会导致内膜再次剥落而引起阴道出血,可以在3-7天内自然干净。

(四)月经来了可以按摩吗

  女性来月经时可以选择按摩,但是要看具体按摩的是什么位置。如果在月经期选择按摩四肢、头部、肩颈等部位,是不会对女性经期身体造成影响。按摩对于女性身体放松是有帮助的,按摩时要注意按摩的力道,力道切记不要过大。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选择按摩腹部、腰部是不建议的,因为按摩这些部位可能会导致经血逆流进入女性盆腔,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变多、经期腹痛增加。月经来潮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如果此时选择按摩腹壁,可能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使女性出现周期性腹痛非常痛苦。

(五)月经来了小腿酸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小腿酸胀,是痛经其中的一个症状。痛经指的是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它不适。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90%为原发性的,没有生殖器官的改变。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前列腺素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增多的前列腺素进入血液循环还可能引起心血管和消化道的症状。血管加压素、内源性收宫素等物质也与原发性痛经有关。它的主要特点,疼痛多从月经来潮后开始,以行经第一日疼痛最为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通常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致腰骶部和大腿内侧,还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该怎么办

下一篇:血管神经性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