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臀部上方酸痛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9:28

1)月经来了臀部上方酸痛的原因

  女性在月经来临后臀部上方酸痛,也就是腰骶部酸痛。

  其原因如下:

  1、可能是由于月经来临后卵巢分泌的激素水平降低,女性的身体就会感到疲乏无力的发生,也有的会呈现为臀部上方酸疼。

  2、也有可能与女性坐位的时间较久有关,当月经来临后女性臀部上方酸痛,必要的时候需要卧床休息采用俯卧位的姿势,局部给予适当的按摩。但是不要给予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外敷,否则会影响月经而导致女性月经血增多、经期延后。

  3、也可能与女性腰骶部本身有炎症、间盘突出有一定的关系,最好去医院经医生检查后再用药物治疗。

2)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是不是怀孕了

  在该来月经的时间没有出现有内膜的脱落,没有大量的月经,只是会存在一点,确实不会排除有没有受孕的几率发生。因为孕酮和HCG偏低的时候,也会造成有先兆流产的出血,着床的时候也会有少量的出血。尽量买早孕试纸先测排除有没有受孕的几率发生,如果确实是没有受孕,尽可能先观察3天,只要月经量慢慢的增多也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单纯的出现一次。如果确实是怀孕,一定要去医院挂号产科进行孕酮和HCG的检查,必要的时候要根据检查的结果来进行保胎的治疗。如果需要进行终止妊娠,必须等到42天左右时候,宫腔里面有孕囊才可以进行终止妊娠。

3)月经来了能喝红糖水吗

  红糖性温,有温经、行气活血的作用,如果患者存在着小腹冷痛、月经延后、月经量少、有血块、四肢发冷等宫寒的表现,是可以喝红糖水的。建议患者在熬红糖水时放少量的干姜,干姜也是温热之品,能够增强驱寒、活血止痛的作用。建议患者从月经将要来潮前1周开始服用,在月经的前3天也可以服用,如果服用期间月经量增多则需要停止服用,避免出现月经过多、月经经期延长的异常情况。此外需要注意如果患者平时脾胃较弱,在经期容易出现胃胀或者恶心等临床表现时,可以将干姜换成生姜与红糖水配合使用,生姜有温胃、止呕的作用,对调理脾胃有好处。

4)月经来了可以吃橙子吗

  来月经以后是可以吃橙子的。橙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还可以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常吃橙子对身体有益。橙子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子皮性味甘苦而温,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女性在经期吃橙子对月经没有什么影响,只要注意适量就可以。

5)产后月经来了一次隔了几天又一次是正常的吗

  产后月经来了一次隔几天又来了一次,不正常。首先得看这两次月经当中有没有一次多一次少。如果是一次多一次少,少的那次可以考虑是排卵期的少量出血。哺乳期月经不准,这属于正常的。尤其产后来了一次月经,一般女性产后一般42天,子宫卵巢会恢复到正常,偶尔时间需要长,月经不准也属于正常,说明不了问题。如果是产后42天,没有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来了一次月经以后,隔了几天又来月经,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子宫卵巢恢复情况。如果彩超检查显示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子宫卵巢已经恢复正常这个偶尔一次,月经不准问题不大。隔了几天又来一次,还是考虑泌乳素分泌有关,泌乳素分泌增高,有的人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短时间内会出现月经不准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一般哺乳期忌了奶以后,月经恢复正常就正常了,哺乳期的时候月经偶尔一次不准,这个问题不大的,说明不了问题的,不放心到医院做彩超,看子宫卵巢恢复情况就知道了。

上一篇:前额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来月经前可以吃荔枝吗